如何用新媒体提高学习效率|听听新疆大学校长怎么说

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3-15 19:29 浏览量: 1836

为进一步发挥新媒体优势提高学习效率、增强学习效果,加强学风建设,近日,新疆大学在博达校区图书馆二楼举办了以“如何用新媒体提高学习效率”为主题的座谈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强与博达校区各学院的本硕博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姚强深入了解了每位参会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参会学生代表分享的个人在学习、生活中使用新媒体情况,以及个人对新媒体运用、利弊等方面所持观点和态度。他对同学们的新媒体使用情况予以了肯定。他指出,新媒体在传播主体、传播方式、传播内容和传播形态方面具有自身的特点,影响着学生的学习方式,在新媒体视域下,不同年级学生在应用动机、策略和学习成效上存在显著差异,新媒体的使用情况也因人而异。他强调,要合理把握自己的学习与休闲时间,要善于把“碎片化”的知识体系化,合理设定学习目标和时段,通过碎片化时间的学习,建立自己的知识图谱。

最后,姚强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专业、年级特点,充分运用新媒体提供丰富的资源,开阔视野,打牢专业基础,不断提高学习效率,积极应对新媒体时代的机遇和挑战。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新疆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