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龙 | 以身入心:从身体的锻炼介入心的锻炼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21-03-27 15:12 浏览量: 3465

背景·概念介绍

瑜伽动作是不是都很难?劈叉下腰掰腿到头?

为什么西浦体育课选瑜伽的男生寥寥无几?是不是只有女生适合练瑜伽?

练习瑜伽是不是要有舞蹈功底?柔韧性稍差的人可以练瑜伽吗?

我们总是有很多对于瑜伽的误解和刻板印象。其实瑜伽与一般的运动类似,都是由简到难,不会一上来就要你摆那些高难度动作的。

男生完全可以练瑜伽,程永光老师习练照片(如下)就是很好的证明。

柔韧性不佳也可以练习瑜伽,在练习过程中你的柔韧度自然会慢慢变好。

瑜伽(Yoga)不仅仅是一项能让身材变好的运动,它也可以帮助我们静下心来。

你是否时常感到浮躁、焦虑、迷茫、不知所措?总是没有耐心,写了半小时作业就忍不住拿起手机,然后不知不觉中刷了一个下午,再抬头已然天黑?

如果是这样的话,相信这一次沙龙能为你带来很大的启示——以身入心,从瑜伽的训练,介入到对心的滋养,帮助你找到内心的平静。

除了瑜伽的动作之外,我们还会进行正念冥想。

正念(Mindfulness),顾名思义,觉察到你的内心在当下产生的念头,关注你现在在做的事。有一件事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做,但我们常常忽略它,那就是呼吸。

在冥想(Meditation)的时候,老师往往会要求我们关注自己的呼吸——当我们关注它的时候,我们就是在训练自己集中注意力的能力。

斯坦福大学麦格尼格尔教授(Kelly McGonigal)的《自控力》书中也讲到:“冥想能帮助我们专注,提高我们的自控力。”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正念和冥想有什么区别。其实呀,正念更多是一种理念;而冥想则是正念的一种方式、方法。

当然,我们不一定要关注呼吸。做任何一件事的时候,放慢速度,用心去感受它,都是正念的一种体现。比如刷牙、走路、听音乐的时候,我们都可以去觉察感受。

如果做瑜伽的时候同时关照当下的身心状态,比如

我的肩膀是什么感觉?

我的心跳是什么样的?

周围的温度是高还是低?

四周有什么声音?

我在想什么?

我在专注于当下的动作还是走神了?

那么,我们可以把它称作正念瑜伽(Mindful Yoga)。

分享·沙龙内容

舒适圈和拖延症这两个词我们并不陌生——无论你还在上学,或是已经工作,都很容易身处舒适圈而不知、想要摆脱拖延症而不能。

遇到困难,人的第一反应经常是逃避而非解决,“逃避虽可耻但有用”。可惜有用只是一时的,问题不解决它还是会出现,于是周而复始、恶性循环。

我们要想解决问题,第一步就是觉知到这些问题的存在,去探索我们屡屡逃避的原因,去思考为何理论很丰满、现实却骨感。当然最重要的,就是去真的行动起来。

程永光老师会分享他对以上问题的思考,并指导同学们体验瑜伽。

通过这次沙龙,你将:

1.了解什么是瑜伽

2.了解瑜伽体式如何修身、瑜伽冥想如何修心

3.了解觉知当下的原因和方法

4.学习如何走出舒适圈,以及理论在生活中的运用

5.在老师的引导下体验瑜伽,进行体位法的拉伸

主题

以身入心,从身体的锻炼介入心的锻炼

语言

中文

方式

全程在瑜伽垫上进行

时间

3月30日 (下周二) 19:00-21:00

地点

将以邮件形式通知具体教室

来宾·导师介绍

瑜伽即生活,生活即瑜伽;在瑜伽中生活,在生活中瑜伽。

——程永光

程永光

准提瑜伽创始人

苏州瑜伽协会副会长

2004年因车祸接触瑜伽疗法,自身受益后密集勤修瑜伽

教学瑜伽超15年

被称为最有耐心的老师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