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大学|化药教工一支部担当之中显温情

武汉工程大学
2020-02-13 08:00 浏览量: 2908

“现在是特殊时期,国家有难处,共产党员一定顶上。我们要尽自己的责任,为国家为这座城市分忧,争取早日战胜疫情!”这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化工与制药学院教工一支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壮志豪情。

1月28日,武汉工程大学向全校师生和校友发出接受爱心捐赠的公告,教工一支部书记闫志国教授第一时间响应,在支部微信群发出了“支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募捐倡议,号召支部党员同志参加。闫书记带头捐款,吴广文教授连续两次为学校捐款,支部其他党员教师们踊跃参加,人人参与,短短24小时内集善款1.46万元。目前该笔捐款已全部汇至武汉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统一调配用于支持学校防控新型肺炎行动,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教工一支部充分运用线上网络资源,开展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市和学校的相关工作通知和部署。同时,支部党员在支部微信群及朋友圈分享科普防控知识,及时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和群众。

为确保“延迟开学不停学”,2月2日,学校发布《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安排的通知》,要求理论课程教学改以线上教学方式进行。接到通知后,教工一支部党员教师们带头支持,积极探索网络教学方式,进入各类教学网络平台,学习网络课程编制,向全院教职工分享网络资源,讨论网络授课关键环节,力争为学生提供优质的课程体验。

带头讲主题微党课、带头服务师生、带头为学院本科教学提建议……教工一支部始终走在前列,2018年12月支部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始终坚持“以党建促科研和教学、传播新思想传递正能量”的工作作风,积极引导建设“守初心担使命,重实践强基础”型党支部,支部同志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多名同志在科研学习及社会实践中获奖,支部各项工作成绩优良。

此次疫情期间,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发出的《共同战“疫”,党员先行——致化工与制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的倡议书》。党员教师们主动认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积极落实健康打卡、疫情“日报告”等工作制度,带头执行学校各项防控措施。

与此同时,学院教工三支部党员古双喜等教师也积极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加入抗疫爱心捐赠队伍。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钱虽然不多,但代表了同志们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目前要先做好自身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为身边亲友做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防控责任,“疫”不容辞。化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将坚守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疫情奋战到底,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高高飘扬。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武汉工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