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
2022-09-28 20:49 浏览量: 2556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2022年9月22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在崇德楼T-301教室举行了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活动。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杜国良、副院长周磊、以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出席活动,讲座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杜国良主持。

讲座开始前,杜国良书记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发展寄予厚望。

本次会计学院研究生开学第一课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博士生导师焦跃华教授作为主讲人,讲座主题为“新时代国家审计发展的新趋向”。

焦跃华教授从“我国国家审计的基本情况”“新时代国家审计发展的重要趋势”这两个方向入手,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审计的组织结构、权力来源、要素、特点等知识;同时对比了国家审计和民间审计的异同。焦教授表示,在新时代,国家审计的监督属性发生变化、政治监督功能开始强化,国家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扩展——国家审计名至实归。

讲座尾声,同学们积极向焦教授提问。焦跃华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什么是内部审计”“审计是不是审会计”的疑惑。

最后,杜国良书记对本次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进行总结。杜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学院举办的专家讲座中学到知识,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及后续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武汉纺织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