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交流,赋能创新——MBA数字家居俱乐部跨界私享会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5-09 08:03 浏览量: 2396

2022年5月4日,电子科技大学MBA数字家居俱乐部跨界私享会在EU益有定制会议室成功召开。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杜宇老师,俱乐部会长、益有CEO李攀先生,秘书长、36氪四川公司总经理蔡红女士,以及其他各界嘉宾十余人参加了本次私享会。

会议就当下家居行业竞争走向、家居爆品和新品、数字家居元宇宙、俱乐部公益赋能、俱乐部组织创新等主题进行了深度沟通交流。

李攀先生简要介绍了MBA数字家居俱乐部,分享了定制家居行业难题和机会点,以及EU益有定制如何顺势而为,适度创新发展,并就爆品和新品发表意见,同时引导大家思考数字家居元宇宙的可能性。36氪四川公司总经理蔡红女士,就目前的经济局势,分享了新经济形势下西部作为“大后方”的概念解析,以及用户居家生活品质诉求会进一步升级的机会点。

飞宇门窗CTO陈刚先生分享了其企业信息化建设情况,及行业面临的信息化改造痛点和机会点。成都市供销社代思超先生,分享并解读了最新的相关政策,同时就私享会嘉宾提出的行业合作给予了积极回应。京东工业互联业务总监杨辉先生分享了目前家居家电与户外运动相结合的创新机会。四川港投云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雷丕贵博士,向大家分享了贸易物流平台项目,并对东南亚的特别优势和供应链金融需求做了说明。

科技创业者陈珂分享了最新的智能药盒产品和万向VR等多项专利技术。药之助科技运营总张立峰先生,介绍了公司概况及细胞医疗领域的现状及趋势动向,并就养老家居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想法。林氏木业天府红星总经理颜兆先生,分享了林氏木业的商业模式竞争力。派多多科技总经理杨程智先生认为,在赛道机会少的情况下,三四五六级相对封闭的家居市场机会更多,并对当下经济局势作出了精彩的分析。

智能家居创业者杨冉淼分享了智能家居集成产品和服务的经典案例。大童保险廖磊先生建议养老家居先从2B开始。平安保险徐全荣先生分享了平安居家养老计划及对适老家居的需求。国航技术高工成洪先生更关注家居工业4.0的发展状况。

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杜宇老师,对会议内容予以深度赞可,并从传感器技术及产品为切入口,为智能家居创业方向及公司创新发展提供了技术突破路径。

本次会议最后环节,李攀会长主持了俱乐部公益赋能(家居大学讲座、课程等),以及推荐杨冉淼女士继任秘书长和轮值会长制等议题,广泛征求了俱乐部成员意见,并按流程就组织创新作出了公示和报告。

关于数字家居俱乐部

电子科技大学MBA数字家居俱乐部(简称DHCLUB),汇聚家居企业、院校、传媒、科创、投融资、法税政务等高级人才,而共创资源共享平台。

数字家居俱乐部以让居家生活更美好为宗旨,在数字家居的范围、形式、能力水平以及文化理念等诸多方面不断深入创新,满足会员企业和会员多样化和专业化需求,实现信息、数据、产品、服务、场景、渠道、职能及政策等诸多资源共享,为会员及会员企业提供极为前沿的理论概念和实战方略,助力会员企业变革和发展,并形成具有品牌价值的社群共同体。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