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第二党支部组织暑期集中学习与“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云参观活动

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27 22:40 浏览量: 4657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7月26日,会计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行集中学习并“云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

支部书记陈立勇向支部内党员同学明确近期学习重点及目标,要求党员同学们要做到常学常思,不断深化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史知识的理解。会上,支部书记陈立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同时,支部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探讨,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个场合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意蕴深远,强调了各项要求,指出了明确方向,彰显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向获得“七一勋章”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苦干实干、不屈不挠,努力提升自我,做合格共产党员。

支部积极分子刘宸汐同学在天津博物馆担任“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讲解志愿者,以此机会对天津地区革命史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她主动录制讲解视频,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追寻红色记忆,进行线上沉浸式云参观。

跟随镜头,我们听着刘宸汐同学的讲解走进了红色记忆展区。展区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

展览的文物包括周恩来在《新约全书》上给入狱代表孟震侯的题字、抗日军政大学讲义之一毛泽东著《唯物论辩证法》、1949年毛泽东主席在开国大典时穿过的绿呢制服、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杨连弟在抗美援朝战场使用的军用工具挎包、1955年天津试制成功的第一只国产手表、1963年周恩来题《根治海河为民造福》手迹、邓小平亲笔题词“开发区大有希望”、张伯礼院士“人民英雄”荣誉称号奖章。展览向我们展示了文物背后的红色记忆,每一件革命文物上都写满了曾经的血雨风霜,都展示了老一代共产党员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英勇无畏精神,也都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百年沧桑巨变。

通过集中学习和“云参观”革命文物展,我们更应该铭记光荣艰辛的伟大历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践行严格标准、提高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向榜样看齐、向优秀看齐,不负青春不负党!

# 峥嵘岁月 初心不改 #

会计第二支部党员有话说:

今日集中学习,在原先学习习近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讲话的基础上,更加深刻的领悟讲话精神,并且了解了天津博物馆红色展点的部分内容。在平时学习生活中,要主动了解相关红色信息,多多参观红色旅游景点,积极建设政治思想。

——王旭

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我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发进取,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林燃

云参观天津博物馆可以让我们更好的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可知兴替,当前我们的社会在不断向前发展的同时也遇到许多难题,回顾党和国家的发展可以借鉴以往的优秀经验或者是传承精神,这都对我们社会经济,科技的发展大有益处。

——唐琪

七一勋章代表无比荣光,其背后承载的更多是责任,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作为青年党员,当读懂勋章背后的深层含义,向“七一勋章”的获得者们学习,继续奋斗,砥砺前行。

——邓程方

图文来源 |会计第二党支部 张皙曼

执行编辑 | 新闻媒体中心 田奇奇

责任编辑 | 新闻媒体中心 冯天羽 田奇奇

审核人 | 肖月

指导教师 | 肖月 张笑智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新闻媒体中心

关注靠谱的经管资讯

关注经管人自己的微信平台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