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丨2024年北京林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调剂考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4-03-28 18:07 浏览量: 1192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及《北京林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现将北京林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调剂考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发布如下:

调剂招生计划

工商管理(125100),非全日制95名,学制2年,总学费9万。

复试工作原则

遵循“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在确保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精准施策、规范管理,积极稳妥做好2024年工商管理硕士(MBA)调剂考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不断提高招生选拔质量。

复试组织管理

在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成立MBA招生复试工作组和复试专家组,按照要求具体组织实施对考生各项复试考核工作。

复试对象

调剂考生:报考管理类联考(公共管理MPA、会计MPAcc、旅游管理MTA、图书情报MLIS、工程管理MEM、审计MAUD),符合MBA报考基本条件且通过一志愿专业国家A类考生基本分数线要求的考生。

具体请查看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的最终调剂要求。

复试方式

采用线上和线下复试相结合的方式。

复试时间安排

1、调剂开通时间

根据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调剂意向采集服务系统”于3月28日开通,“调剂服务系统”于4月8日开通。请务必通过该系统填写调剂信息。

2、资格审查时间及要求

(1)资格审查材料原件及扫描件准备

①准考证

②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③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

④教育部电子学籍备案表(留学生须提供学历认证报告)

⑤诚信复试承诺书

⑥缴纳复试费截图

(2)资格审查资料上传时间

北京林业大学研招办系统(http://yzb.bjfu.edu.cn/)预调剂系统已开放注册,意向调剂我校的考生务必在4月7日18点之前通过该系统上传复试资格审核材料。如提交的材料在系统中无相应的名称目录,可上传至“其他”目录下。

如网络出现异常且超过规定时间未能成功通过网络上传的,请在规定时间将材料发送到学科联系人指定邮箱,PDF版本,压缩为一个文件包,以“准考证号+MBA+姓名”方式命名。

(3)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采用系统审核及现场审查相结合的方式。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3、复试费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需缴纳复试费100元/人,在我校计划财务处统一收入结算平台缴纳,操作指南见附件《用户缴费流程及操作手册》。请做好缴费界面截图留存。

4、笔试和面试时间安排表

调剂考生须进行笔试(专业知识测试、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和面试(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综合面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复试内容及要求

①专业知识测试(满分100分)。笔试,主要为本学科基础知识。

②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测试(满分100分)。笔试,主要为时事政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

③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满分100分)。面试,考生随机抽题作答,考官再对考生进行提问,或与考生进行自由交谈。考生应能理解考官意思,并标准、连贯地表达思想。

④综合面试(满分150分)。面试,考生随机抽题作答,考官再对考生进行提问,重点考察考生知识背景、专业水平、逻辑思考、创新意识、培养潜力等。

⑤心理健康和思想品德综合素质考核。考生需在复试前完成问卷测试,测试内容不计入总成绩。

⑥诚信评判和违规考生查处。将诚信考核作为专项环节纳入复试工作,强化对考生诚信的要求,对弄虚作假及考试违规、作弊考生,无论何时核查确定,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严肃处理。

考生需下载打印并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承诺个人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无违法、违纪、违规行为,考生入学后将对考生个人材料等进行复查;复试过程中不随意拍照、录影录像,或以任何形式发布有关复试过程。

入学总成绩计算方法

1、复试成绩

复试满分450分(270分及以上为合格)

复试总成绩=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测试(100分)+专业知识测试(100分)+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100分)+综合面试(150分)

2、总成绩计算方法

入学总成绩=初试成绩×50% + 复试总成绩×50%

录取

调剂考生录取工作按调剂考生总成绩进行排名,依次录取。

我校非全日制MBA仅招收定向就业考生,一志愿报考非定向就业的考生申请调剂至我校非全日制MBA需要提交《就业类别更改申请书》。

所有调剂考生,必须经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在学校同意待录取后,必须在规定时间确认同意录取,超过规定时间不予录取。

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

①思想品德及综合素质考查不合格。

②复试总成绩不合格。

③体检不合格。

④学历审核不通过。

⑤学科专业复试及录取实施细则中规定的其他情形。

政审

所有拟录取考生须进行政审。待研究生院公布拟录取名单后,拟录取考生自行下载《政审表》填写,6月10日前邮寄至MBA学科联系人,超过此日期者将会影响录取通知书的发放。

体检安排

考生体检工作安排在考生拟录取后组织进行。体检在拟录取后在当地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完成后选择顺丰快递将体检报告邮寄给MBA学科联系人,请自己拍照保存成PDF文件留存一份。需要在6月10日前完成。

MBA学科复试工作联系人

报考专业代码:125100

学科名称:工商管理(非全日制专业学位)

复试工作联系人:王祎

联系方式:18610318700

邮箱地址:mbawy@bjfu.edu.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35号北京林业大学学研中心C0612办公室

6月10日前,考生需要将以下材料寄给学科联系人:政审表、体检表、定向培养协议(单位盖章、个人签字,一式三份)。

其他未尽事宜请关注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北林研招”微信公众号和经济管理学院网站、北京林业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北京林业大学MBA”微信公众号的通知。

北京林业大学MBA教育中心招生咨询电话:(010)62336238

编辑:杨怡

(本文转载自北京林业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