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 留学专列|热爱的世界里彩“贇”朵朵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0-05-06 22:00 浏览量: 3611

一个人知道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生活,那么一切外界的纷扰与热闹就都不足以动摇其内心。希望2020届财务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刘贇的精彩求学经历能够给你一些启发。让我们怀抱热爱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

留学骄子

刘贇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生,大学期间曾任班级团支部书记、院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曾获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现拿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纽约大学、华盛顿大学、乔治城大学等offer。

游子箴言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一定要站在你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亮。

留学贴士

一、关于选校

在经历完整个申请过程后,我觉得选校非常非常重要,建议大家在选校阶段就把每个项目的特点以及自己的需求想清楚。在考虑好自己的兴趣和职业规划后,多去了解各个项目的信息,这一块能够早早做好充足的准备。比如宾大MPP/MPA相关的项目有MSSP、MPA、IMPA等,都在不同的学院。另外就是对自己更有信心一些,可以在合理范围内把选校标准定高一点。对于梦校,要大胆申请。对于保底校,要想清楚保底校的意义,不要盲目地因为合适、能够得上就去选择。大家可以设想一下,万一真的只有这一个offer,愿意去读吗? 如果答案是“是”的话,这个保底校才有意义。

二、关于语言成绩

1.一定要早点规划,尽量早点把成绩考出来。

关于GT考试,GRE五年有效期,TOFEL一般是两年有效期,所以规划早的同学可以早点把语言成绩考出来,之后会省心很多,申请季也更加从容。个人建议专心把一门考出来再考下一门,最好不要交替备考。

对于托福的话,大部分同学会觉得听力部分比较难,可以平时使用泛听和精听结合的方法提升听力水平,并且摸索一种适合自己的笔记方法。对于GRE的话,单词是一个难关,要扎扎实实背单词。我用的背单词软件是墨墨背单词,也有同学用不背单词、Quizlet等app,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坚持下去就好。申请文商科的同学还要重视GRE写作,分数最好能上3.5,3.0是底线,语言基础好的同学目标可以定在4.0。

2.要重视托福口语。

因为真人面试的时候口语表达很重要,而且机器面试中的问题跟托福口语很像(举个栗子:Do you prefer routine or frequent changes in your work?)。

三、关于中介

找到一个合适靠谱的留学机构真的很重要。我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决定了要出国留学,那时候15级的学姐向我推荐了一家机构。在和培训师沟通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了这个机构能够提供的一些增值服务,比如申请过程讲解课程、模拟面试、内推的科研和实习机会等,而且培训师真诚和专业的态度打动了我,让我觉得很放心,所以我就签约了。后来,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再正确不过的选择。签约之后真的很惊喜,这段经历可以用一个我觉得很美好的单词”serendipity”来形容,因为遇到了超级优秀的mentor姐姐和很靠谱很真诚的培训师。以前听说,申请是门玄学,有运气因素。我现在觉得,要说运气的话,我最幸运的就是遇到了她们。

最开始的时候,是mentor姐姐的经历和她跟我分享的见解让我对将来想做什么、想要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人有了更加清晰的想法。后来姐姐给我提供了很多机会和资源,手把手地带着我做,帮助我进行背景提升。在后来的申请阶段,因为我申请了三个有区分度的方向,所以需要准备三份不同的文书。mentor姐姐非常用心地帮我打磨每一份申请材料,很花时间和心思。在动笔之前,我们反复讨论了个人经历的切入点、需要添加的研究内容,构思好了大概的思路。写好了初稿之后,姐姐又很用心地帮我修改语言表达,深化了主题。姐姐的文采超级好,我读最终版文书的时候总会被惊艳到。她的文字像是富有生命力,让人读起来发自内心的觉得震撼和感动。最终,每一份文书都有完整且独特的故事线来表达我对这个领域的热情,讲述我在这方面做出的努力与成果,还有一些研究性的内容来体现我对这个领域的见解。我每次看完文书的时候,心里总想着如果我是招生官我肯定会因为这样一份文书想要立马发offer,起码要约个面试见一见的哈哈哈哈。

事实证明,这样一份说服力很强、令人印象深刻、文笔优美的文书在我的申请中起的作用很大。宾大的教育政策项目提交之后,系统发的确认邮件上写的是6-8周出结果,但一周后就发了offer。这个offer给了我很大幸福感和安全感,在我还没来得及开始担心录取结果的时候就给了我一个很满意的选择。乔治城大学的项目是无面试录取的,而且招生委员会安排了一位19 Fall的MPP学姐给我发邮件,介绍了她在乔治城的学习生活,说对我的研究方向和过往经历很感兴趣,希望我能够加入他们。收到这样一封私人邮件真的超级感动,但是因为之前在宾大社会政策项目的面试中和面试官聊的比较好,已经接了宾大的offer,就回邮件婉拒了。

写在最后

出国读研的准备阶段大概是目前为止,让我成长最快、感受最多的一段经历。回顾这整个过程,我的内心百感交集。最想说的,就是感谢了。感谢家人们对我的支持和鼓励,让我有了追梦的勇气。感谢导师刘孟飞老师、辅导员杨涛老师和商学院的各位任课老师对我的关心和培养。感谢我的mentor姐姐,优秀上进、才华横溢、又富有社会责任感,她精彩的履历和睿智的思想,让我看到人生无数种精彩和美好;姐姐又对我一路倾心帮助、用心指导,做我成长路上的北极星,带着我不断进步。感谢我的紫紫霞,总是阳光开朗充满活力,跟我一起往前冲。我们可以说是同甘共苦了,曾一起在冬日黑咕隆咚的清晨六点深一脚浅一脚地踏着积雪赶车上课;曾一起完善比赛材料熬到凌晨两三点,又五点钟起床,穿着正装踩着高跟鞋去比赛场地准备答辩;考试周总一起学习到自习室熄灯,然后飞速赶在落锁前回到宿舍。后来,所有的努力都有回报,我们一起拿的团队奖项成了简历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且我们最终都如愿进入了理想的高校深造。感谢何老师,在我懒散倦怠时督促我学习,监督我完成学习任务;在我遇到困难时,总是很积极地想办法帮我解决;在我骄傲时提醒我不要自满,在我心情不好时又机灵搞怪,让我开心起来。感谢我的培训师楠哥,认真负责,耐心解答我网申过程遇到的各种疑问,及时且专业地帮我解决突发状况,做我坚实的后盾。感谢莹莹,申请季一路陪伴、相互鼓励。感谢每次忙起来的时候,朋友们总是积极为我提供一切帮助,感谢每次深夜回来时舍友小可爱们总为我留着一盏灯……感谢这一路走来我所遇到的所有善意和帮助。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