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西南石油大学与行业巨子携手,打造“中海油全球战略硕士班”

西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3-21 11:58 浏览量: 3382

3月16日下午,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总裁夏庆龙,中海石油国际能源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杰一行来西南石油大学访问。校党委书记陈永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烈辉,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衡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建春与夏庆龙一行进行了座谈,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张烈辉主持座谈。

▲座谈交流

陈永灿对中国海油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海油是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运营商,近年来为贡献海洋油气资源、提升海油国际品牌价值、服务国家能源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让人钦佩。此次学校与中国海油达成合作共识,共同探索面向企业战略需求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新模式,将有助于推进校企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学校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着力推动各项协议内容落地见效,共同建设好“中海油全球战略硕士班”,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切实推动双方共赢发展、高质量发展。

夏庆龙介绍了中国海油的总体情况,对西南石油大学在提升办学质量、加强人才培养及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等方面的务实举措表示钦佩。他表示,中国海油与西南石油大学近年来不断深化合作关系,在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以此次设立“中海油全球战略硕士班”为契机,增进企校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需求,联合培养出一批油气企业战略急需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高素质人才,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贡献。

张烈辉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希望校企双方在深化交流合作的新征程上,继续保持密切交流,厚植宝贵情谊,团结一致,凝聚共识,加强协同合作,共同担负起服务油气行业发展的使命担当,抢抓科技发展先机,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努力推动石油天然气领域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共同促进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刘永杰表示,双方此次合作在多个方面达成了共识,明确了合作事项和任务,希望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和模式,以中海油海外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提高人才职业胜任力为重点,以产教融合联合培养为途径,通过强强联合、模式创新、分类指导,为国家战略性企业培养思想政治素质高、国际视野广、专业能力强、职业胜任力突出的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管理专门人才。

郭建春代表学校与中国海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学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地质学、地球物理学等学科和专业优势,遴选优秀研究生,组成“中海油全球战略硕士班”,按照“订单式”培养模式,联合培养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层次工程技术和管理专门人才。

双方就高层次专门人才联合培养模式、优质生源选拔、毕业生就业及企业员工培训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参观了校史馆、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实验室。

中国海油规划计划部、勘探开发部、海油国际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办校办、发规处、科研院、研究生院、招就处、石工院、地科院、继教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海上原油及天然气生产商,也是全球最大的独立油气勘探及生产企业之一。该公司为沪港两地上市公司,代码分别为600938和00883,其前身1999年注册成立于香港,实际控制人为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南石油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