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专业一同直博!这对学霸情侣真是神同步!

西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1-09 21:11 浏览量: 2601

“因为他和我在一起,读博之路,更加坚定。”

她是陈雪妮 他是彭思瑞她研究油气井工作液与储层保护

他研究油气藏增产改造理论与技术西南石大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他们专业综合成绩名列前茅保研直博并肩研路甜蜜优秀点赞

▲彭思瑞&陈雪妮

陈雪妮,女,中共党员,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石油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成功保研直博。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4次、二等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等,获华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奖和校第六届“物理实验设计与技能竞赛”一等奖,参与第19期开放性实验重点项目并担任队长,参与发表发明专利1项。获四川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彭思瑞,男,中共党员,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石油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成功保研直博。总学分绩点4.08,综合测评排名1/361。获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特等奖学金1次、一等奖学金5次以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获得四川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在刚过去的保研季,他们携手并进

成功保研直博 成为别人口中的优秀学生

更是“别人家的”模范情侣

学业:取长补短、相互促进

在学习上,陈雪妮和彭思瑞取长补短、相互促进。

陈雪妮坦言自己一开始英语基础不好,英语六级一直是一道难以通过的关卡。于是彭思瑞为她“量身”制定英语学习计划,刷真题、练听力、背单词,利用好每一个课余时间,考前为她加油打气、调整心态,今年6月份她顺利通过英语六级。

他们专业课程相同,课后常常一起讨论难题和知识点。在课外开放实验重点项目中,他们会交流开题、答辩、结题,以及各自团队的实验进度,最终带领各自的团队取得优秀成果,陈雪妮还参与发表发明专利1项。

两人在学习方面各有自己的小窍门,彭思瑞思维敏捷,他强调课堂学习,每节课的知识点都掌握理解,作业及时完成,期末就不会“焦头烂额”;陈雪妮踏实细心,除了记课堂笔记的重点内容,课下她还用不同颜色、记号把笔记补充完整,归纳总结,构建自己的知识框架。

▲陈雪妮和彭思瑞获得的证书

课外:性格开朗、爱好相似

他们学习上互补,生活中则有相似的性格和爱好。

陈雪妮和彭思瑞都有工科生性格的简单、直率,不驰于空想,注重实际行动,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都能快速摸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

他们课外参与了多项社会实践工作,一起当党员小导师、班导生,共同组织班团活动、小精华团会,参加党校、“青马工程”……彭思瑞在考研时期还发起了“红细胞助研自习室”,为考研同学提供更舒适、更稳定、更方便的自习教室。

在生活中,他们喜欢运动,喜欢一起探索校园周边的美食。人生有味,“食”之八九,正因村的花雕醉鸡、静安路一条街的老火锅、七一广场的烧烤串串,都是两个人大学四年边走边“尝”的难忘回忆。

直博路上,携手并进

直博,是陈雪妮和彭思瑞共同做下的决定。

大三学期课程任务繁重,俩人有时会出现观点的碰撞。当彭思瑞感觉到气氛有点紧张时,就会拉着陈雪妮去逛逛校园,舒缓压力和情绪。他说,虽然有时候讨论学术问题会针锋相对,但在交流的同时也打开了新视野。

那几个月,两个人都忙碌于课程和保研申请,彭思瑞还在负责支部党员发展的工作,彼此压力很大,但依然互相打气,憧憬着未来。提交资料、准备面试、练习提问……两个人都在彼此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彼此鼓励,彼此分担。

“申请直博那段时间课业和心理压力都比较大,但我们相互鼓励,感觉坚持下去也不是那么困难了。”彭思瑞说。

5月21日这天,彭思瑞把陈雪妮带到一间空教室,拿出了提前准备好的一捧玫瑰花。

“收到花之后,我惊喜又感动,他是第一个送我玫瑰花的人。”陈雪妮说。

今年9月,陈雪妮和彭思瑞分别被保送到我校石工院油气井工作液与储层保护方向和油气藏增产改造理论与技术方向。按下保研成功通知“确认”按键的那一刻,他们由衷地喜悦和安心,彼此陪伴携手走过的每一步,都让他们离“科研梦”更近一步。

未来可期,因为这条路上,山花烂漫,有你作伴。

SMALL RED FLOWER

未来可期,前途似锦!

陈雪妮和彭思瑞相识在石大金色的秋天,大学四年就要结束,他们一直在路上,一起走向未来,开启新的篇章。下个秋天,不见不散!

陈雪妮: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温暖地过一辈子。

彭思瑞:最好的爱情就是,你很优秀,我也不差

往期精彩

笔记本拿好!开启西南石大的冬日OOTD

重磅!我校压裂酸化教师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香!香!香!这款奶茶有你一杯!

采写|王嘉和 陈星妍

图片| 李嘉旭石工院陈雪妮彭思瑞

编辑|任家奇

责编|冼雯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