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青年同心战“疫”@大接龙丨以吾之名守护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1-05 22:19 浏览量: 1908

2021年末

一场疫情让西安古城按下空格键

在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过程中

为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省委网信办、省委教育工委

共青团陕西省委在全省高校开展

“高校青年网络战‘疫’”系列活动

今天,接力@长安大学看看@陕西科技大学战“疫”故事

总有一群人给你心安

校党委迅速响应、精心部署、全面研判,在“校党委—院级党组织—党支部”工作模式的基础上探索推进网格化工作体系,将党群力量下沉公寓、下沉社区、下沉校园,通过串点成线、连线成网的方式,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召开疫情防控保障服务工作专题研判会

参加陕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各公寓楼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起学工系统机关班子成员、学生工作负责人担任楼长,辅导员担任楼层长,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负责宿舍的“楼长—楼层长—宿舍”网格化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体系。120名教职工党员第一时间返回岗位,全部下沉公寓一线,全天候陪伴学生,500余名学生党员主动请缨,积极参与服务保障配合工作。各专班快速摸清工作底数,及时收集学生诉求,处置防疫防控工作,做到问题不出公寓。

以居住社区各楼栋各单元为单位组建51支“沁园红”党员先锋服务队,338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设置队长51名,副队长27名,与二级单位党组织的工作合力,协助社区共同开展核酸检测、物资保障、蔬菜配送、帮扶关爱等工作。

迅速成立服务保障先锋岗专班,通过组建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突击队、青年志愿者先锋队等,在后勤物资采购、生活服务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助力研究生考试、校园文明督察等关口全力做好服务保障,360余名党团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坚守岗位、主动作为,鲜红的红马甲和袖标成为疫情下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总有一群人给你希望

为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学校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校涌现出一批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优秀青年志愿者,为挚爱坚守,为钟情献身,为自己拼尽全力,为群众奋不顾身,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科大青年的青春风采与责任担当,谱写时代新华章。

爱一座城,护一校人。这个冬日,我们科大两万多师生守望相助,共同祈愿这场疫情早日退散,而在无数感动的瞬间背后,我们最不易察觉的,往往是无形的守候。在科大校园里正有着无数默默努力奋斗的志愿者们,他们本可不为,却冲在了第一线,逆行着、奔跑着、坚持着。

感谢每位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能有底气说出:疫情终将过去,这座古城里的三秦人民定会战胜疫情,春暖花开、疫情消散的日子很快会到来,我们科大人很快就能与家人相聚,与朋友相拥。

考研期间,凌晨5点40分,国旗护卫队、青年志愿者们风雪中集结,在距离考试开始前的两个多小时里,志愿者们岗前动员、考前准备,国旗护卫队到岗到位,对于所负责任务丝毫不敢懈怠。

6点30分,校外考生陆续抵达,从门口核酸检测报告查验,行程码查验,封闭管控区考生引导,志愿者们跟国旗护卫队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对校外考生服务工作快速、平稳进行。

“我们志愿加入陕西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疫情防控先锋队,拿出当代青年学子应有的姿态,以切身行动与西安与陕科大共同经历这次考验!”这是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递交的“请战书”。

我校学生骨干与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严格遵守学校防控工作部署,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青春热血、奉献与爱,勾勒出一抹靓丽的志愿红,为西安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展现科大青年的使命担当。

总有一群人给你力量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校园节奏,疫情防控成了校内校外关注的焦点。我校各宣传平台紧跟实况热点,在各平台积极发布抗疫相关的内容,为战胜疫情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与各位师生职工攻克难关。

微信公众号发布抗击疫情相关文章90余篇,推送抗击疫情相关视频140余部。3次热搜,10个专栏,网文、画报500余篇,微信、微博、易班、视频号、抖音、B站齐上阵。如果你有疑惑,就去听听“为什么?”和“他(她)说”;如果你信心动摇,就去看看“吾爱吾城”和“37℃的抗疫”。这是校-院两级网络平台矩阵共同发力,为封控期师生送来的“云端”支持。

“吾爱吾城•守望长安”,12月31日,网络元旦晚会如约而至。校长李志健情真意切、振奋人心的新年致辞,是对广大师生勇担抗疫使命和责任的鼓励与号召。4.5万人次观看,14万次点赞,这是对鼓励与号召最有力的回应,也为疫情防控中的校园带来了新年的希望和力量。

总有一群人给你温暖

后勤部门加强管理开展全面消杀。疫情防控期间,生活服务中心共有40余名员工时刻在岗待命,加强员工管理,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每天对浴室、快递服务中心、超市等场所进行2次全面消杀。同时,根据防疫要求,由工作人员对送货车辆及货物进行全面消杀,及时清理快递外包装,保障环境卫生达标。

保运转加强设备维护。生活服务中心加强对学生浴室换气扇、洗浴间计费器、下水管道设备、吹风机等进行巡查,督促工作人员做好设备维修与维护,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设备的完好率,为学生提供干净、舒心的洗浴环境。疫情防控以来总共开展维修近40次,保障了设施的正常运转。

封校期间,校内物资价格不变,质量上乘,超市生活用品补充齐全,食堂水果、蔬菜保障到位。为广大师生的校园生活提供保障。

重服务保障生活供给。面对学生激增的购物需求,超市延长营业时间至晚11:00,工作人员主动加班加点补货,面包、低温奶由之前2天一送改为每天配送,方便面进货4100余箱,饮用水和饮料每天进货120余件,补货30余次,保证货源充足、质量可靠、价格不变。同时加强对商品质量、价格、安全、卫生、服务等方面监督管理,对所辖理发店、电脑维修店、眼镜店等商户提前安排部署,全力为学生提供生活保障服务。

为避免集中外出购餐可能引发的聚集,学工部分公寓制定了错峰外出购餐方案,目前,学生在公寓内的学习生活,外出购餐、采购生活必需品等各类事项均正常有序,全体学工干部全天候深入学生,开展精准摸排,全面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和实际需求,及时回应学生关切,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寅虎卧岗国添威 玉宇澄清万里埃

疫情挡不住我们前进的脚步!

愿我们在新的一年里

勠力同心 共克时艰

愿与你携手共赏春花烂漫

共享国泰民安!

RECOMMEND

@全体SUSUTer:线上新学期!开课啦!

“暖心蔬菜”来啦!感动!祝福!

《图情档信息窗》第二期来了!

2022第一份礼物!只宠你!

元旦限定!SUST独家记忆~

ELEGANT DEMEANOUR

OF THE SUST

精品推荐

学术科大

人物科大

风景科大

体验科大

(上下滑动加载更多)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宣传部、组织部、学工部、校团委、后勤集团

编辑:宇文翔 毛文博 王如欣

责编:毛文博

总编:宇文翔

审核:林梅

官方网站

https://www.sust.edu.cn

投稿邮箱

xww@sust.edu.cn

版权归大学生融媒体中心所有

如需转载或使用

请联系获取授权

“分享”科大故事为陕科大人点“赞”和“在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