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俭教授做客我校“导师论坛”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11-16 00:00 浏览量: 3959

2016年11月11日上午,上海复旦大学博士后、我院特聘学术骨干薛俭教授做客我校“导师论坛”,为师生作了题为《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学术研究提升路径》的报告。我院教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朱文莉老师主持。薛俭教授结合自己在学术领域的多年积淀,从国外SSCI/SCI论文撰写与投稿、国内CSSCI论文撰写与投稿、科研项目申请书撰写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薛教授以本人发表的科技论文为例,从论文的前期准备、期刊的选择与确定、论文的格式规范、论文的写作顺序、论文各部分如何写作等方面为在座师生详细讲解了科技论文的写作方法与注意事项。在谈到科研项目申请时,薛教授结合自己成功申请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对大家提出4点启示:选题要多思、前期成果是基础、填报申请书要细心、创新之处要新颖。在互动环节,薛教授从写作视角的创新性及如何培养学术敏感性等方面对师生们的疑问作了一一解答,并期待以后能与大家有更多交流。当日下午,我院组织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及副教授与薛俭教授进行了座谈。就科研团队组建和研究方法选择开展充分沟通和交流,实质性对接团队合作事宜,积极促进全院科研水平的提升和特色研究方向的凝练。

图1朱文莉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图2薛俭教授在给大家做报告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