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MBA联合会“共建绿色爱心电脑教室” 公益活动顺利举行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03-26 16:19 浏览量: 2675

近日,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联合会发起的“共建绿色爱心电脑教室”公益活动顺利举行。此项活动得到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MPAcc、MF、MAud师生(以下简称4M师生)、广东省教育基金会、深圳八方园通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韶关市新丰县马头镇大席小学的大力支持。

为了让偏远山区学生们用上电脑,助力乡村教育发展,2020年11月“共建绿色爱心电脑教室”公益活动正式开启。管理学院MBA、MPAcc、MF、MAud师生积极响应,捐出闲置电脑或捐赠爱心善款,在一个月内共募集了人民币21,352元,其中爱心善款共12,922元,闲置电脑折合人民币8,430元。该笔爱心善款全部用于购买电脑和文具。2021年春季新学期,深圳八方园通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对所有捐赠的电脑进行了安装调试。2021年3月18日,爱心电脑捐赠仪式在韶关市新丰县马头镇大席小学举行。MBA联合会义工代表徐长茂、陈可文、王立秀、吴璇、崔锡坤等同学,广东省教育基金会郑炽钦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雷国增副秘书长,深圳八方园通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覃娥慈善专员、韶关市新丰县马头镇中心小学陈计明校长、大席小学许建国校长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韶关市新丰县马头镇大席小学许建国校长感谢我院MBA联合会义工的远道而来,感谢师生们的慷慨捐赠。大席小学建于1956年,建筑面积1847平方米,小学学生72人,学生主要来源于附近五个村子。绿色爱心电脑教室将大大缓解大席小学电教设备紧缺的问题,为学生更好地学习信息技术提供便利条件。

大席小学许建国校长发言

随后,MBA联合会义工代表陈可文、王立秀同学向大席小学许建国校长赠送爱心电脑教室牌匾。广东省教育基金会雷国增秘书长代表大席小学向MBA联合会义工代表吴璇同学赠送了锦旗。本次公益活动得以顺利开展,离不开广东省教育基金会的细致组织策划、深圳八方园通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专业检修安装和管理学院4M师生的热心捐赠。MBA联合会义工代表徐长茂同学代表管理学院师生们感谢多方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同时把4M师生门的鼓励和祝福带给大席小学的孩子们。

MBA联合会义工代表向大席小学许建国校长赠送教室牌匾

广东省教育基金会雷国增秘书长代表大席小学向MBA联合会赠送锦旗

MBA联合会义工代表徐长茂同学发言

最后,广东省教育基金会雷国增秘书长对管理学院4M师生的捐赠表示感谢,并希望学校及孩子们珍惜好、利用好这间爱心电脑教室,借助科技追求知识,学习更多信息化技能。

广东省教育基金会雷国增秘书长发言

义工参观爱心电脑教室

我院师生热爱公益,以真切的行动为乡村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有更多同学投身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教育发展,为乡村学校链接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让乡村孩子看见更大的世界。

来源:MBA教育中心

撰稿:钟绮霞、李丽文

编审:余志林、王锶、张晓瑜、姚海林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周晶

审核发布:谢曼华

欢迎投稿

bspr@mail.sysu.edu.cn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