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港同心、抗疫必胜!《同待花开》MV浓情发布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2022-03-04 18:26 浏览量: 2232

精彩推荐

1.苏州大学新增3个本科专业

2.暖心!有一种坚守,叫“我们一直都在”!

3.卢嘉琦 | 冬奥会志愿者岗位上的苏大人

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香港各界团结一心、抗击疫情。“东方水城”苏州人民在凝聚合力抗击疫情的同时,也深深牵挂着“东方明珠”的抗疫工作。

苏州大学校友总会、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苏州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苏州大学音乐学院心系香港,携手苏州市音乐家协会、网易苏州等联合改编制作了抗疫作品《同待花开》,为香港加油。以“艺”咏志,以曲传情,谨以此曲向香港致敬,为挺身而出、奔赴抗疫一线的中华儿女加油鼓劲!

1997年,一曲《东方之珠》唱响香江两岸,唱出了百年香港胜利回归的骄傲,唱出了千千万万人的家国情怀。《同待花开》在经典歌曲《东方之珠》的曲调上填词重唱,同一个旋律,体现出中华儿女的情感交融,用茉莉花与紫荆花比喻同在疫情下坚守的人民,歌词激昂,曲调振奋,特别突出了苏州与香港两地人民互相牵挂、支持和鼓励的共情元素。

共同抗疫的日子里,音乐的作用,也许不如口罩那样具体可触,不像防护服可以保驾护航。但歌里的勇气、鼓励、爱与担当,自有温暖人心的力量。

决心与信念,便是这首歌曲所表达的内容,就如音乐的改编处理,质朴、低调、温暖而不失感动,能听到希望,获取到前行的力量。在战疫必胜的前行道路上,我们团结一心,有信心战胜疫情!

愿国泰民安,苏港同心!阴霾散去,同待花开!

附《同待花开》歌词

星光点点 洒向人间

九州儿女 血脉相连

东方之珠 无惧风险

满怀希望 沉着坚守每一天

月儿弯弯 太湖滟滟

茉莉花开 我的家园

东方水城 日夜挂牵

寒山钟声 传递必胜的信念

包容至善 齐心同勉励

狮子山下 紫荆嘅力量 永存不变

风雨同舟 携手同奉献

同待花开 绽放迎接美好嘅春天

白云悠悠 同一片天

心系香江 为你祈愿

共同抗疫 奋勇向前

不忘珍重 永远放在心里面

包容至善 齐心同勉励

狮子山下 紫荆嘅力量 永存不变

风雨同舟 携手同奉献

同待花开 绽放迎接美好嘅春天

包容至善 齐心同勉励

狮子山下 紫荆的力量 永存不变

风雨同舟 携手同奉献

同待花开 绽放迎接美好的春天

同待花开 绽放迎接美好的春天

苏州大学新媒体中心

素材来源:苏州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艺术教育中心、音乐学院,苏州市音乐家协会,网易苏州

编辑:庄荣荣

点个在看,为香港加油!↓↓↓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