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公管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政领导班子述职测评及教职工考核交流会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12-23 21:42 浏览量: 4071

12月22日,清华公管学院举办2021年度党政领导班子述职测评及教职工考核交流会议。学院院长江小涓,党委书记彭宗超、常务副院长朱旭峰等学院班子成员、教职工等七十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明星到会并现场组织了民主测评。

述职报告会合影

江小涓讲话

江小涓因另有公务在线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谈到,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院在党务、综合行政、教学、科研、学工、院友、外事、发展、培训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感谢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未来学院有几项重点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包括教学体系课程体系的调整完善,加强教材建设,注重助力中青年教师成长,注重人才引进,推进期刊建设,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拓展空间和培训资源等工作。现在中国发展进入新时期,国家治理中的新问题新挑战不少,希望老师们多关注国家提出的重大问题,将个人事业成长同国家治理发展需求结合起来,作出公共管理学者应有的贡献。

彭宗超做学院党委2021年度述职报告

彭宗超代表学院党委做2021年度述职报告。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从政治与思想建设、组织与制度建设、作风与纪律建设、统战与党群工作、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党政协同与学科发展、主要问题与改进思路七个方面做2021年度党委工作报告。彭宗超指出,2021年,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建党100周年和清华110周年,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宗旨;注重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创新理论学习,开展公管教授讲党史和党史案例研究与开发;改进学院治理,研究制定文化建设方案,加强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并就今后加强政治建设,从严治党治院,推进公管家园文化建设等提出改进思路。

朱旭峰做2021年度学院行政班子述职报告

朱旭峰代表行政班子做2021年度学院行政工作报告,重点包括持续推进教学项目改革,加强党建引领和素质教育,严把人才培养质量关;准确高效完成学科评估各阶段工作,开展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编制,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中央与学校人才工作会精神,多措并举,加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推动科研与智库建设,新增3个国家级和校级平台,产生一批高水平学术成果和多项有影响的政策报告;克服疫情困难,在开展国际交流,服务院友,拓展发展与培训资源,改善学院基础设施等方面取得较大成绩。朱旭峰指出,2022年学院将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推进学科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向2030年跻身世界一流公共管理学院前列迈进。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彭宗超、朱旭峰、王亚华、邓国胜、谢矜、周绍杰做述职汇报

接下来,彭宗超、朱旭峰、王亚华、邓国胜、谢矜、周绍杰等党政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工作述职报告。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郑振清、刘志林、高雨辰、桂天晗、朱桂兰

在教师交流环节,学院常设研究所教师代表郑振清、刘志林、高雨辰、桂天晗、朱桂兰老师分别就教学、科研、公共服务等方面做了分享。

彭宗超为郭金聚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会议期间,学院特别安排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彭宗超为学院退休教师郭金聚颁发纪念章。郭金聚发表获奖感言,他回顾了自己入党以来的工作和生活,表示今后会继续关注学院建设和发展,持续关注国家发展和相关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最后,学院班子成员就主要工作进行了通报和提示。彭宗超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老师在更不平凡的2021年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祝贺老师们取得许多突出的成绩,同时也希望老师们能认真思考未来自身和学院的发展。彭宗超指出,学院未来管理与发展希望能做到“更严格、更创新、更从容”,坚决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最后,彭宗超代表学院祝各位老师更健康、更幸福、更成功!

供稿丨综合办

排版发布丨发展办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