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阔步 再立新功 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2021-07-18 16:16 浏览量: 2858

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

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广东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7月15日,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党委副书记陶韶菁、麦均洪,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正出席会议。

章熙春书记讲话

章熙春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校院两级思想同心,干部师生目标同向,校内巡回指导组督学同步,聚焦深学深悟,红色理论学习到位;聚焦主题主线,红色文化传播到位;聚焦党史校史,红色故事讲述到位;聚焦民生民心,红色使命担当到位,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奠定了扎实基础。

章熙春指出,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上级要求,对照师生期待,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中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在系统性、生动性、实效性、特色性上还需要加强,针对这些不足,要在抓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全力以赴加以整改。

章熙春强调,接下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决心、更强力度,纵深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智慧和力量,以学校高质量发展成绩和安全稳定大局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他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学出更坚定的忠诚信仰;增强历史自觉,夯实思想根基,学出更崇高的理想信念;聚焦急难愁盼,集中力量攻坚,学出更深厚的人民情怀;立足开局起步,瞄准世界一流,学出更强烈的使命担当。他号召,全校党员干部要用最赤诚的热爱和最饱满的热情,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始终同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汇聚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首阔步、再立新功。

高松校长主持会议

高松表示,会议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新成效,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细化举措、严格落实,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取得更大实效。

高松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广东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争当全国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力抓好抓紧抓出成效;要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带动,紧密联系师生,层层抓落实,大力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学校各巡回指导组要更加明确指导任务、指导内容、指导方式,对接相应单位,加强精准指导,实现指导工作向着更高层次、更高目标、更高要求发展。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广州国际校区党委、建筑学院党委、电力学院党委、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及后勤处党总支等单位结合实际情况,从学习深度、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创新亮点、工作成效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交流汇报。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各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等出席了会议。

华南理工大学 学生记者团

图文:孙彦东 卢庆雷

微信编辑:学生记者团 钟婧雯

马兴瑞省长出席华南理工大学发展座谈会暨校友捐赠仪式

速速收藏!华南理工暑期留校全攻略来啦

@“学习达人”,挑战答题,等你来战!

新鲜出炉!广州国际校区铭诚书院LOGO和吉祥物正式发布!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