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胡汉辉教授带领东南大学“青马工程”辅导团及优秀学员聆听昆山市委书记周伟授课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8-15 17:30 浏览量: 2167

8月12日-13日,在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胡汉辉的带领下,东南大学“青马工程”辅导团及优秀学员代表来到昆山开展实践调研。13日上午,昆山市委书记周伟以“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 推动新时代‘昆山之路’越走越宽广”为题进行授课,全面回顾“昆山之路”的形成与发展,系统总结昆山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详细介绍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的路径举措。昆山市领导孙勇等参加报告会。辅导团成员和优秀学员代表认真聆听,备受启迪。

周伟书记指出,当前,昆山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苏州市委工作会议和苏州市委常委会专题调研昆山市工作会议要求,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增强“勇挑大梁”的使命感,鼓足“挑重担、扛重责”的精气神,紧扣“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的总任务,全力推进12项现代化行动计划、25项主要任务、200项具体项目,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当好示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座城市的繁荣与发展,离不开深厚的文化涵养和卓越的精神引领。”周伟表示,从“唯实、扬长、奋斗”,到“艰苦创业、勇于创新、争先创优”,再到“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昆山之路”精神在继承中弘扬、在传承中创新。“敢闯敢试、唯实唯干、奋斗奋进、创新创优”镌刻着昆山发展的时代印记,既体现了实干奋斗的历史传承,又彰显了率先示范的使命担当,是新时代“昆山之路”精神。

作为江苏改革开放的缩影、全国县域发展的典型,昆山承载着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的殷切期望。周伟表示,为全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探索路径、积累经验,是昆山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

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把“经济强”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基础,着力打造创新引领的活力昆山;把“百姓富”作为现代化建设的根本追求,着力打造生活美好的幸福昆山;把“环境美”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坚实支撑,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昆山;把“社会文明程度高”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关键环节,着力打造和谐善治的文明昆山;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首要原则,夯实昆山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证,为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奠定了发展基础、积累了实践成果。

奋进新征程,周伟表示,昆山将勇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的时代重任,传承弘扬新时代“昆山之路”精神,聚力建设新城市、大力发展新产业、全力布局新赛道,在区域一体发展、产业创新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现代化城市建设、社会综合治理、实现共同富裕方面争当示范,奋力走好新时代“昆山之路”。

授课现场,我校学生与昆山市领导班子进行深入交流、热烈讨论,现场氛围庄重不失活泼。同时,东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堂”聘请周伟书记为特聘讲师。

东南大学与昆山保持着密切而广泛的交流合作,早在2008年就签订了全面科技合作协议,先后成立东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昆山分中心、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昆山)等载体,促成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校地、校企合作项目。

来源 |第一昆山

图文 | 吴佳希 胡启伟史赛张骏申

美编 | 胡众颖

责编 | 孙靓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