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山大人 | 管理学院退役士兵主动请战,积极投身战“疫”工作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2-04-09 12:31 浏览量: 2208

熹微尚暖,点亮平凡岗位。山大精神熠熠闪烁,家国情怀融入不懈奋斗。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开展“平凡山大人”主题征稿,旨以记录日常发生小事,用文字写下热爱生活的山大人,用照片定格发光散热的山大人,记录感动的瞬间,收藏温暖的时光。详情请点击“阅读原文”,欢迎您的投稿!

疫情封控当日,管理学院8名退役士兵一拍即合,主动向学院党委请缨,迅速组建学院退役士兵突击队,切实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坚定走在战疫防疫一线。

“我是退役士兵我先上!”这是封控当日专硕班褚士成给辅导员刘蓓蓓老师发的消息。前段时间家乡淄博出现疫情,褚士成通过捐款捐物与家乡一同“抗疫战斗”。在学校疫情封校当天,就按捺不住立马投入战疫活动中去。

刘欣瑜和曹傲东主动提供移动理发服务,每天忙的不亦乐乎,解决在校学生的“头等大事”。拿起钢枪,他们是人民的卫国战士;拿起推子,他们是同学的托尼老师。

在由全体突击队队员自发组织环校园健步走活动和防身术教学活动中,同学们参与热情高,还带动了许多的教职工参与进来。曾小悦、袁琪专门负责各项活动的保障工作,大家分工明确,效率极高。突击队队员还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活动、教学楼值班工作,协助老师排查校园防疫风险,维持校园日常秩序。此外,7名同志作为主干力量积极推动洪家楼校区退役大学生士兵党团骨干志愿服务突击队的组建,切实尽自己所能为同学们打造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奉献社会。一直以来,8名同志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新生军训现场,褚士成、杨丽丽、刘欣瑜、庞坤涛4名同志响亮的口令,飒爽的英姿让人热血沸腾,充满力量,获“优秀教官”称号,由他们带领的连队也获得“优秀连队”荣誉。还有庞坤涛出现在河南抗洪现场,刘欣瑜、曹傲东、吐地·孜牙普组织参与各项学生工作,积极为同学服务等等。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正因为有国家和学校的好政策,他们从五湖四海聚集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一起发光发彩。无论是现役还是退役,他们总是出现在人们最需要的时候,在这场战疫中敢当逆行者,充分发扬军人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强烈责任和使命担当精神。8名同志以坚定决心和有力行动做出承诺:“只要国家需要,我们永不退伍,军装永不褪色!”

图 | 退役士兵突击队队员

文 | 褚士成 郭晓

编辑 | 严方启

审核 | 张奕轩 康宁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