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心协会 |【观后感】——《实习生》

青岛大学商学院
2021-04-19 19:53 浏览量: 3807

弗洛伊德说过:生命中唯一重要的事情是爱情和工作。

1

本是七十岁的老人,失去了自己的妻子,但他并没有沿着七十岁的轨道继续行走,而是去探索新的领域,在人生后期增添更多的经历。“我用尽了所有存着的里程数,环游了世界,但问题是,无论我去了哪,我一回到家,那种无处可去的感觉,让我深受打击。”或许是挚爱的离失,让本重新定义自己的生活,也正是因此,他开启了实习生的新生活。

2

年龄的差距没有让本在工作上格格不入,反而他的成熟、稳重和丰富的职场经验受到了一众年轻人的喜爱。他做事细腻,他用心观察,他在细微处给予同事帮助,让公司在紧张之余充满温情,更让年轻的上司朱尔斯也重新认识自己。

3

我认为影片中最有意思的一幕是朱尔斯与本的对话,画面展现了一位退休的成功商人和一位还在成长的女上司,角色的转换挖掘出更深层的内涵。作为影片中的重要人物,本乐观的人生态度最值得我们去深究。工作态度往往体现自己的生活态度,本这份热爱生活的态度在工作时展现的淋漓尽致,在工作时当成自己是为工作而生活着。一如本从事过大量的工作,但成为老年实习生的他仍然是一位新人,这就像我们刚踏入社会时所经历的一样。一切都是新的,未知的,和他是否年老没有关系,和我们是否年轻也没有太大关系,而他对生活的热忱,让他仍似一名年轻人一样有活力地探索。这是我认为影片反映出最具正能量的部分。

结尾有一句找到“内在的平衡”,然而平衡却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家庭、身体和工作都存在平衡与失衡。就像高考考好一科很容易,但总有偏科的,而高考看的是总分,我们得学会平衡好各科。生活也是如此,平衡好自己,才能把生活演绎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青岛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