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华讲座@深圳 | 俞大鹏院士:量子计算赋能第四次工业革命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3-04-11 20:12 浏览量: 3126

以万物互联互通、信息物理化、信息数字化为基本特征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算力决定一切。数字经济时代,人工智能、通信、传感等先进应用的开发需要颠覆性的算力来应对无序大规模数据的增长,量子计算以其超越经典数字计算的算力,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提供强大驱动力。量子计算已然成为强国竞争的制高点,我国已经把量子科技列为优先发展的国家战略,打造国家科技核心战略力量。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光华+ 启新讲堂」第01期,4月14日晚,我们请到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院长俞大鹏院士为我们带来“量子计算赋能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讲座,基于俞院士研究团队最新科研成果,带来量子计算在应用实践中的创新思考与启示。

「光华+启新讲堂」由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出品,立足深圳,放眼世界。活动围绕科技、商业、人文等主题,聚焦学科与行业间的交叉融合及前沿实践。在商学教育持续不断地自我更新过程中,启迪思想,促进交流,推动创新,点亮学科与实践的增长点与创新源。

立即报名●

二维码或点报名参加,报名成功以收到短信为准。

● 主讲嘉宾

俞大鹏 院士

俞大鹏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院长。1993年毕业于法国南巴黎大学,固体物理博士;1995-2016年历任北京大学副教授和教授;201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技术学部院士;2016年到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任讲席教授,并完成深圳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的筹建工作,在量子材料、量子精密测量和量子计算三个方向布局开展研究。2016年俞大鹏教授全职到南方科技大学工作后,致力于深圳量子科研队伍和平台的建设,目前量子研究院在全球吸引了国际化、年轻化的量子科技人才超过300人,引领量子物态与新兴量子材料、量子模拟与量子计算、量子精密测量和量子工程应用等方向的南方布局研究,为量子计算提供核心关键“根技术”。

● 活动详情

主题

量子计算赋能第四次工业革命

时间

2023年4月14日(周五)

19:00-20:30

地点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深圳教学中心

温馨提示:

名额有限,报名成功后请留意短信通知。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