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光华 | Beverly:拉美女孩的中国寻梦环游记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1-11-12 17:00 浏览量: 1898

Why GuangHua X 2021 NO.16

GUANGHUA MBA

#Why光华#专题系列旨在分享MBA学生与光华管理学院的故事。Beverly来自热情、美丽的拉美国家巴拿马,她曾在本科期间学习法律专业并在就读期间协助家族企业。毕业后就职于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并成为委内瑞拉最高法最年轻的一位职员,多元的成长经历让这位来自拉美的女孩愈发风采奕奕。Beverly说过中国高校中,北大光华Global MBA第一时间抓住了她的注意力,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她做出这样的决定?让我们走近Beverly,了解这位来自拉美的年轻女企业家背后的故事。

Beverly Fung Mock

姓名:Beverly Fung Mock

个人趣事:大家第一眼很少能猜出我从哪里来

国籍:巴拿马

先前就读学校及专业:委内瑞拉中央大学/法学

最近从事的工作及职位:奥里诺高能源资源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及律师

1

你可以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的背景吗?

我自小出生在一个崇尚艰苦奋斗的家庭。每逢假期,我的父母都会要求我从事家务劳动,通过家务劳动体会理解劳动的价值。高中时我就经常帮助父亲料理生意,大学期间,除在法学院担任助教外,我还在妈妈的公司兼职。毕业后我进入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工作了四年,是最高法院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一位员工。在体验了我这个年龄段所能从事的最高职位后,我决定全心投入到家族企业中。我先进入了家族企业的私营部门担任项目经理,负责多个项目,还担任公司在巴拿马和委内瑞拉两地的法律顾问。与此同时,我还创办了一个非政府组织,为无家可归的人们提供食物、医疗援助和教育资源。2018年,我选择来到北京学习中文,开启自己的求学和寻根之旅。目前,我负责的一些项目正在拉丁美洲顺利推进,其中一个还是就读光华第一年时启动的。

2

你可以向我们简单聊聊作为一个律师的经历吗?

一位法学院教授在课堂上曾讲过一句令我终生难忘的话,他说“优秀的律师并不是只会法律术语,而是会以简单的话语解释复杂的概念”。这句话很有道理!作为律师我们的确不只是与同行打交道,而是发挥着桥梁的作用,将公众与他们的权利和法律制度联系在一起。从那以后,我明白法律关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及拥有一位优秀律师对企业的重要性。法律对我的职业信条和人格品质有很大影响,可以说它改变了我的思维方式,这一点让我受益匪浅。比如,当初进入最高法院工作时,我发现所有的同事都比我大,职场阅历也比我更加丰富。起初作为一个职场新人,我感到很无助,但后来我意识到自己精力充沛,年轻肯干,也是有自己的优势的。在很多法官眼中我是一位“多面手”(这个评价来自我的一位上司),能同时处理很多事情。他们从我身上看到了“90后、00后的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和优势,也因为我开始愿意聘用更多年轻人。不过,当我开始为家族企业处理各种法律事务时,我意识到化解法律纠纷的最好方式就是避免纠纷。我凭借自己的法律经验参与了各种谈判,实现了当事双方的共赢局面。

3

请问是什么让你在这个时间点做出攻读MBA的决定?

我在家族企业中兼任法律顾问和项目经理,这让我开始从律师向管理层转型。作为一名经理,我需要对不熟悉的领域分配工作并监督,虽然在商务工作中积累了一些管理技能,但遇到问题时我更倾向于从法律的角度处理,因此我希望可以改变这种惯性思维。

MBA让我将现有的知识与新的技能更好的结合,助力未来。通过学习MBA项目,我能更深刻地了解管理理念及实践技巧,学会化解危机并从中发现商机。有人曾说过:“机会无处不在,关键是学会擦亮眼睛。”

4

请问是什么因素让您最终选择了光华管理学院?

为什么这些因素对您来说如此重要?

我从法学院毕业后就萌生了申请MBA的想法,之后选择了北京作为求学的下一站。我一一了解了中国各大商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为全球顶尖学府北京大学的商学院,光华无疑位居榜首。不过,我选择光华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因为它的人文氛围。在这里我遇到的毕业生、教授以及MBA中心的招生老师,都对我的故事和我能给光华带来的多元性很感兴趣。同时我在申请过程中还发现,光华MBA项目非常重视企业社会责任以及社区融合。可以看出,光华致力于培养面向未来的全能型的领导者。

你认为光华可以助力你的事业吗?

如果是,为什么呢?

那是一定的,而且已初见成效!光华人才济济,拥有中国一流的人脉网,这里的求学经历已经是许多大公司的通行证。此外,光华还支持我和另一名同学发起了 PitchClub 项目,无论是同学、教职员还是MBA办公室都对我提供了许多帮助。

6

你认为MBA同学们都具备什么样的品质?

这是为什么呢?

有一档播客节目很受欢迎,名字叫“不同的背景,相同的理念”,这句话完美描述了我们班级的情况。Global MBA 2020的同学背景、职业和生活经历各不相同,但我们都希望成就更好的自己。我们相互理解、交流,为实现共同的目标相互支持;包容彼此的差异、同心协力,克服各种挑战和困难。

7

在你的业余时间你喜欢做什么?

我喜欢下厨!我喜欢研究新菜式,也总爱改动一下网上找到的传统食谱,这真是其乐无穷;同时我也喜欢吃!品尝各种美食,我始终相信通过品尝各种美味,你可以遇见和了解不同文化。另外我也喜欢跳舞和唱歌,尤其迷恋拉丁风格的音乐。

请问什么是您人生中的“决定性”时刻?

它是如何塑造您的呢?

在家人的影响下,我从小就懂得了努力工作的重要性,因此无论做什么都会竭尽全力,在照顾好家人的同时做好工作。因此毕业后,虽然有机会进入家族企业并担任高管,但我还是决定从底层做起,逐步积累经验。为此,我开始潜心研究企业经营,希望回到家族企业时能有所作为,而不会成为累赘。这样的经历让我懂得了人要跳出舒适圈,学会从人生经历中培养富有远见的想法,并要抓住一切机会成就自我。

9

请问您毕业后的计划?或者未来10年的计划?

如果我在2020年时回答这个问题,我本打算毕业后进入中国一家大型企业,负责其国际部门的业务,或推动企业实施全球化战略。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计划。目前,我正在推进一些拉美项目,合作方是中国公司。因此,即使无法居住在中国,但我一定也会发挥自身优势,成为中国企业对接拉美市场的桥梁。

供稿 |Beverly Fung Mock

专访/组稿 | 何可人

编辑 | 陈秋竹

出品 | 光华MBA国际事务部

往期链接

Why光华 | Chris:伯明翰—北京,跨越大西洋的商业求学

Why光华 | CLIFFORD:从硅谷到光华

Why光华 | Jeremy:从逆境中崛起,无惧挑战

Why光华 | Ningjing Rong:科技创业者的反思与成长

PKU GUANGHUA MBA

北大光华MBA留学生和港澳台招生进行时

北大光华MBA留学生和港澳台招生

第二轮申请截止日期:2021年12月19日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