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走进企业 | MBA能源特色班,走进开滦集团“低碳光明行”系列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MBA
2024-04-08 17:34 浏览量: 1951

为推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以下简称“MBA中心”)与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帮助同学们了解能源行业发展现状,熟悉企业从煤炭生产到新型材料全流程的生产工艺、技术装备以及管理方式。MBA中心于2024年3月31日至4月1日,由黄辉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张志强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裴超副主任带领2023级能源特色班20余名学生,赴开滦集团开展参观、学习、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是由MBA学生联合会组织,开滦股份吕家坨矿经营副经理、MBA中心学员孟祥昶同学对接协调具体参访流程。

参访过程中,黄辉副院长代表MBA教育中心对于开滦股份的热情接待、以及给同学们此次的参观机会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基本情况、优势特色、培养成果等内容。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发挥产、学、研、创、用五位一体融合的协同力量,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合,找到更多合作共赢的机会,助力企业以更高水平加快转型及新质生产力发展,同时也能引导同学们将课程知识应用于实践、指导实践,以学促干、以行践学,真正达到提升工作能力的培养目标。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吕家坨矿业分公司智慧矿山调度室、拱形支架自动化生产线、精煤洗选新工艺,并介绍了原煤开采到煤炭成型、煤炭制浆、煤炭燃烧、煤炭转化等流程及工艺。同学们近距离观察了洗煤、制煤设备,了解了煤炭到焦炭、化工产品再到新材料等各个环节。

然后,参观了开滦集团中润煤化工有限公司和中浩化工有限公司,同学们了解到企业在煤化工领域的转型升级过程中,如何优化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面对大模型下的新机遇,以及不断变化的严峻复杂市场形势。开滦集团通过转型升级,运用数字化技术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更好的应对市场挑战,实现创新发展。

此次依托校友企业开展参观交流、实习实践活动,促进了双方人才培养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水平提升,推动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是我院MBA项目产业特色化培养的重要一环。MBA中心将继续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举办丰富多彩的调研交流活动,努力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卓越管理人才。

编辑:杨怡

(本文转载自中国矿业大学北京MBA教育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