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学者共议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直播访谈活动举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2-23 19:46 浏览量: 4924

“粮食安全对于守好国家三农基本盘有什么决定性意义?中国人目前饭碗端的稳不稳?”“如何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帮助脱贫群众生活提高生活质量?”

2月17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经济管理学院和杨凌农科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专家学者共议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直播访谈活动顺利举行,经管学院霍学喜、罗剑朝、王征兵3位教授围绕中央一号文件整体框架、粮食安全、产业振兴、农村金融、农民增收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解读。

霍学喜教授围绕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帮助脱贫群众生活等问题进行分析解读,罗剑朝教授围绕农村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使命、新要求进行交流,王征兵教授结合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自己的见解。

3位专家还与现场观众结合“保证粮食安全的关键和出路”“推动农村金融发展的举措”“区校融合进一步落实一号文件精神”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柴朝卿表示:“通过三位专家的解读,我对今年的一号文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我们做好做深三农研究有很大启发,更加坚定了我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信心!”

本次直播活动在全省多个平台同步直播,累计浏览人次超过十万人次,反响热烈。据悉,经管学院将持续做好一号文件解读活动,为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贡献。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