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暑期实践团携手回顾今夏,快来看看青春启航的地方!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12 23:33 浏览量: 2737

青春的汗水为什么而流?

漫长的暑假该如何度过?

这个夏天

1449名经管青年

7支校级实践团队

28支院级重点团队

背起简单的行囊

深入走访、调研实践

用扎实的足迹献礼建党百年

青春向祖国报告

11月9日晚7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强国有我 筑梦荣光——青春向祖国报告”梦想公开课暨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分享会在将军路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A0305成功举办。院党委副书记胡苹,校团委副书记庞依达,校党委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李西娟,新疆内派教师玛依拉•赛依力,院团委书记刘小杨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受邀参加此次分享会。学院2020、2021级本科生代表到场观看。

活动中,团队通过丰富的形式展现优秀成果,树立实践榜样。在民族交融文化守护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暖疆石榴籽”团队跳起新疆舞,“听扎染说”团队开设现场体验课,“格桑花开”团队则回顾了支教中的动人故事,将为民族团结事业贡献力量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李西娟和玛依拉·赛依力两位老师热情接受团队邀请,上场参与沉浸式体验。

志愿服务专业实践中凝聚抗击疫情灾情、迎接后疫情时代的担当,来自河南郑州的大一新生秦煜栋铿锵有力地讲述了他抗击疫情灾情的经历和见闻;“项目式实习”团队分享“真刀真枪”助力解决产业结构转型困境的经验。以不同的方式,用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

公益实践中表达参与“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决心,“皓首童行”和“心星相印”团队分别用一摞“情”书和一封信,将他们与留守儿童、特殊儿童的双向奔赴娓娓道来。青春献给基层,爱心献给公益。

党史学习补足精神之钙、赓续红色基因,“红色研学”团队唱起自主改编的歌曲,“湘江北去”团队上演一段脱口秀,“经玖不息”描绘精神谱系。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党史故事,让思政教育不仅“活”起来,更“火”起来。

随后,分享会在实践代表的激昂宣告中达到最高潮。从“强国有我”的承诺开始,汇聚每一名经管学子向祖国报到的涓涓细流,最终全场一起发出“请党放心,强国路上有我们”的时代潮音,宣示了一代代经管人继往开来的豪情。

嘉宾点评环节,庞依达以自己深入农村的实践体验讲述了青春汗水与暑假的意义。他表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勉励同学们要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民情,发挥所长,扎实为基层做好事、做实事。要知行合一,促进实践成果转化;在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庞依达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各支实践团队优异表现的赞赏与鼓励,以及对未来的优秀社会实践活动的期望。

最后的评选阶段,通过现场投票评选出3项“最佳人气奖“。胡苹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勉励团队代表一以贯之、一往无前,在祖国大地上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这个夏天,经管学子以青春之名勇担使命,以实践之感知行合一,事迹获得了中国共青团杂志、中国青年网、新华网等多家高质量媒体的报道。

怀揣赤子之心

热情激荡河山

肩负起时代责任与光荣使命

经管学子志在必行

行则必胜!

来源 | 新媒体中心

文稿 | 章诗蕾 刘小杨

编辑 | 杨琳珂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