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院举办第一届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选拔赛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8-18 19:15 浏览量: 3601

为推动金融科技领域创新人才培养,提升经管专业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复合型人才,经济管理学院于近日举办第一届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经济管理学院院赛。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是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赛事之一,旨在引导研究生放眼金融科技创新前沿,为我国金融科技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方式,共有八支团队参与。陈果、张耀杰、古晓宇、金友森和李晓丹五位老师担任评委,钱明老师担任主持。

比赛开始前,钱明老师对比赛规则进行了简要说明,对评委老师作简单介绍,并指出以往科技创新大赛大多针对理工类专业开展,本次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主要面向经管学子,机会难得,鼓励同学们跨专业组队,积极参与,以不断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正式比赛中,八个团队按照抽签顺序分别进行了汇报展示和答辩。比赛分创意创新和算法挑战两个赛道。参赛队伍各具风采,充分展现了团队的创新思维和专业水平。各个团队能够聚焦金融科技前沿问题,在相关选题方向下积极思考,融合金融、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领域知识构建模型解决现实问题。

针对各组的汇报,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前期准备以及汇报过程中的精彩展示给予了充分的认可。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评委老师们也从创新性凸显度、前沿技术应用、模型的落地性、PPT设计等多方面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应建议。

比赛最后,钱明老师对评委老师的建议作出总结,并对各个团队寄予殷切的期望,希望赛后同学们结合老师指出的问题和相应建议,结合成员各自的优势,对项目继续完善,争取在后续的全国比赛中突破重围,取得良好成绩。

本次选拔赛共决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优秀奖两组。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以金融科技创新为切入点,融合多领域知识,能够有效拓展经管学子的视野,强化学生利用专业知识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经济管理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注重培养专业知识过硬、实践本领强的新时代创新型人才。

图文、初审|钱明 陶凤

编辑、复审|崔玉萌周丽

终审|游鹏

经管院微信号|NUSTjingguanxueyuan

微信搜索|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