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参赛组织与经验分享”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南京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3-03-20 08:59 浏览量: 5085

为助力南京财经大学MBA在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再创佳绩,2023年3月17日下午18点,南京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诚邀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管理案例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王淑娟教授开展了以“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参赛组织与经验分享”为专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MBA教育中心秦伟平副主任主持,MBA学员和指导老师近一百人参加。

王教授指出,之所以要开展案例教学,是因为案例教学以案例为基础,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够引导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培养学生迅速反应、快速应对的能力;同时,案例中心拥有大量的管理案例,为管理学科提供了案例教学的实验平台。在讲座过程,王淑娟教授首先从背景介绍、如何做好案例分析、案例分析报告经验分享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王教授强调,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将于2023年5月20日在中央传媒大学举办,届时有24只队伍角逐冠军。此次比赛旨在通过案例分析能让学生所学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同时引导学生提高观察、倾听、说服、分析和决策能力,体会团结协作的力量。

随后,王教授就“如何构建案例分析报告的内容结构”分别从背景介绍、问题分析、解决思路、实施方案、总结等五个方面进行现场演示。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MBA师生对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有了更全面和系统的认识,也为MBA学员备战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秦伟平副主任总结发言,对王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诚挚感谢。

编辑:陈文喜

(本文转载自南京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