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9-29 18:42 浏览量: 1889

9月27日,我校在机关五楼会议室举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规划部副主任、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副秘书长胡长栓教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高洪峰主持会议。会上,胡长栓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发展和新时代使命”为题,围绕马克思主义与二战后的世界格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理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意义、引领马克思主义不断创新发展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刻阐释和详细解读,为师生带来一场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辅导报告。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深切感受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要推动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各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党团组织要深入开展理论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载体,推进讲话精神的阐释解读;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做好宣传报道,及时反映各单位学习贯彻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成果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成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大庆精神育人特色,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完成,加快行业地方性、应用研究型、办学国际化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以昂扬姿态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学生新闻中心出品

  者:刘桐同

:曹小凯

  留松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