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疫情防控“旗帜行动”的倡议书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3-21 19:33 浏览量: 2528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

在全校齐心合力防控疫情之际,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就防疫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中央、省、市和学校对从严抓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做出安排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真正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就开展疫情防控“旗帜行动”,向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同志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基层党组织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作组织引领的旗帜

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

要强化政治意识,严明组织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当前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担起主体责任,带领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具体体现,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

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抓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坚决服从学校统一指挥,不折不扣把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严格抓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具体措施的贯彻落实,发挥党组织的强大力量,周密安排,做好摸排情况、复盘方案、查缺补漏,做到疫情防控站位高、设计细、数据真、管控严、措施实,确保工作不缺位,不出纰漏,不留隐患,确保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统筹谋划,协调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关系,做到保底线、保运转、保发展,努力把教育教学安排落实到位、把师生健康保障落实到位、把校园安全举措落实到位、把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要强化宣传教育,关心关爱师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主动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宣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宣传师生抗疫事迹。要密切关注舆情,积极主动做好舆论引导。要真心关心师生、服务师生,引导师生提高认识,指导掌握防疫知识、遵守防疫要求,及时了解师生需求、帮助师生排忧解难,重点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毕业流程进展、网课学习情况等,及时帮助协调、给予支持和指导,解疑释惑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师生解决所急所忧所思所盼的实际问题,让师生在疫情防控中感受组织温暖,增强对组织信赖,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凝聚防疫抗疫的强大向心力和正能量。

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扛起防疫工作职责,做担当作为的旗帜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既要当指挥员,也要当战斗员,从严从实从细担负起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级领导责任。

要主动率先垂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规定,在落实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健康监测、出入管理、应急处置等具体任务中,在抓好疫情条件下各项工作中,在关心帮助服务师生的实际行动中,走在前、做示范、当表率。

要强化领导责任。要主动担负起领导职责,尤其是“一把手”要亲自研判、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临现场,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坚定不移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要主动靠前指挥,走向基层、走进师生,现场协调、现场办公,主动多担一些、往前多想一步,坚决剔除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落实“早快准严细实”标准,及时总结经验、查找漏洞、补齐短板,掌握防控主动权,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发生,共同答好疫情防控大考的答卷,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广大师生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行动表率的旗帜

广大师生党员要坚定政治定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把打好疫情防控战役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作为砥砺能力的磨刀石,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规守纪。全体党员要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带头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带头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带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模范履行好岗位职责,在各方面以身作则、做群众的表率。

要发挥先锋作用,带头履行义务。以“我是党员我担当”强烈责任感,率先垂范身先士卒主动担当防控任务。当好宣传员,主动向身边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师生科学理性防疫,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当好志愿者,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参与志愿服务,主动承担本单位、本部门、本团队、本班级的疫情防控任务,在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中,努力做好防疫政策宣传者、校园阵地守护者,当旗帜、做先锋、打头阵,在实践中接受组织考验,为群众树立榜样。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同志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役,切实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发展,用责任和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3月21日

:曹小凯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