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油获黑龙江省高校系统文明校园(标兵)称号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1-05 13:51 浏览量: 2181

日前,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下发了《关于表彰高校系统文明校园(标兵)的决定》,东北石油大学获评省高校系统文明校园标兵称号。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并将文明校园创建作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重要工作全力推进、常抓不懈,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师生员工文明素质,助力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

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剧目《铁人在非洲》

在创建工作中,学校认真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文明校园创建管理办法》《黑龙江省高校文明校园(标兵)测评细则》等文件,制定《东北石油大学省高校系统文明校园标兵创建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校各单位均参与其中,由党委宣传部负责创建工作的组织协调、推进实施和督导检查等工作。在全校师生员工的积极参与下、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和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下,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坚持政治引领、价值导向、注重实效和广泛参与,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积极向上的良好人文环境和与“书香龙江”“美丽中国”相适宜的校园生态环境。

2021年10月20日,省文明校园创建考核专家组莅临我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师生座谈、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我校省高校系统文明校园标兵创建工作进行考评。在听取汇报后,考核专家组对照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阵地建设管理等6项一级测评指标、37项二级测评指标、177项测评标准和特色指标等,对支撑材料一一查阅,并组织召开了师生代表座谈会,实地走访考察了国家大学科技园、大庆精神育人展馆、创新创业学院、第一食堂、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职工之家、校务服务办事大厅、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场所的建设情况。在专家组入校期间,学校领导靠前指挥、宣传部门统筹协调、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基层单位认真落实、师生员工全力以赴,以周密的准备、详实的资料、认真的讲解、优良的作风,给专家组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充分展示了东油人的精气神、团结心和凝聚力。

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也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标志。学校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师生坚定不移跟党走、踏着铁人脚步走、心向复兴阔步走,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为下一步申报省级文明校园奠定坚实工作基础。

:葛欣宇  颖    松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