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宣讲及动员会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9-29 21:19 浏览量: 2859
大创宣讲及动员会

Career In Business

为引导和激励我院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升素质,并在此基础上培养一批在学术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2021年9月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教一12阶梯举行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宣讲及动员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经济管理学院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郭鑫老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靳周老师,以及2018级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的吴媛媛学姐。

01

Grain Rain

会议开始,由郭鑫老师为我们做大创相关方面的指导。

郭老师首先从学习方式,自主选题,自主设计,自主实践管理四个方面做了初步介绍。并强调大创项目要以研究实践过程为主,以课题研究创新,问题探索解决,创业训练和实践为导向,在策划探究过程中锻炼自身学习和认知能力。

紧接着,郭老师从选题、团队和学习三个方面提出自己的观点。郭老师指出,选题应具有新颖性和实践性,立足市场需求,响应时代背景;在团队方面要分工明确,进行优势互补,良好的团队合作有利于开拓个人视野,培养创新创业能力。

02

Grain Rain

随后,靳周老师以自身大学时期的实践经历为我们做相关指导,针对大创的创新形式、科创流程、选题方法等方面给出自己的看法。而对于同学们选择项目课题困难的问题,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在最后强调,所选项目一定要立足于实际市场需求,眼光要从技术转向销售。

03

Grain Rain

最后,吴媛媛学姐分享了她个人的大创经验。从确定主题、寻找队友、选择老师三个环节入手,分别分享了她在项目研究过程中的感悟和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用行动将想法落地。

至此,本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宣讲及动员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使经管学子对大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经管学子参与大创的热情与兴趣,为提高学院大创项目质量,强化大创育人成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经管学子能踊跃参与,在创新创业的实践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开拓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国家创新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注你我 关注你我的经彩年华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吧

文字:秦琳凯

图片:宁显锐 李文姝

编辑:李俊琪

审核:李文姝 郭分浩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