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宁波大学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硕士申请常见问题

宁波大学商学院
2023-03-28 22:42 浏览量: 3243

我想来申请中澳MBA项目,请问对我的学历和工作经验有什么具体要求?

答:我们对您的学历和工作经验有一定具体要求:

一、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商科专业、有学位)、无工作年限要求;

二、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非商科专业、有学位)、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

三、本科无学位、三年全日制大专学历(商科专业)、具有4年以上工作经验;

四、其他大专学历、具有10年以上工作经验,就读资格由堪培拉大学招生办审核决定。

这个项目对申请人的英语水平有什么要求?是否一定要提供雅思成绩?

答:中澳合作MBA项目要求申请人能有良好的英语水平。如果申请人能提供2年内6.5分(学术类总分,各科不低于6.0)或以上IELTS成绩,可免笔试入学。除了雅思以外,托福线下学术类考试总成绩达到79分(各科不低于16分),培生英语(PTE)总分58分(各科不低于50分),剑桥高级英语总成绩达到176分(各科不低于169分);或参加堪培拉大学的英语入学考试,成绩达到澳方入学标准。

通过函授学习得到的专科学历或者通过成人自学考试取得的本科毕业证,但没有学位证书,可以申请这个项目吗?

答:可以,但申请人的工作经验必须符合堪培拉大学的入学申请要求,并同时证明你在管理经验或业务上的突出成绩。

我原先的专业不是工商管理或者经管类专业,是否可以申请该项目?

答:可以,非经管类专业的本科生或专科生,只要工作经验符合要求,同样可以顺利进入项目学习。我们鼓励学员具备多元化的行业背景。

申请中澳MBA项目是否有年龄限制?

答:我们对年龄并无硬性规定,只要满足学历及相应工作经验上的要求,并具有一定管理经验和英语水平,都可申请此项目。

该项目外籍教师的比例占到多少?

答:我们有一半必修课的教师都是来自堪培拉大学的资深教师,他们都有多年相关的教学经历与卓越研究成果。

该项目的学制是怎么样的?

答:学制两年,共完成12门必修课。具体而言,如果你在2023年9月份入学,可以在2025年6月份完成所有课程学习,在9月或10月获得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

这个项目要求学员全脱产吗?

不是。该项目是业余学制,一般利用周末及工作日晚上的时间。寒暑假及法定假日不上课。

通过项目学习,我能获得什么学位?

答:可以获得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该学位与在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的MBA所获取学位相同,是国际标准证书,也受到中国教育部的认可。该学位对于您的移民,公司升职或者申请DBA项目都很有用。证书经过中国教育部认证后,也说明您具有相应的研究生学历。

怎样才能顺利毕业?

答:修完所有12门课程且每门课程考核皆合格即可毕业。

如果考试不及格会如何处理?

答:一般一门课综合分达到50分为及格,考试不及格必须参加重修。

该项目学费是多少?

答:2023年学费标准为18万元人民币(两年),该费用不包含教材资料费。学费按年支付。

重修是否要交费?

答:2023级开始重修费用为每门课1700澳币。

如何参加毕业典礼?

答:毕业典礼一般在秋季,堪培拉大学举办一次,宁波大学举办一次。其中,堪培拉大学的毕业典礼属于自费项目,想参加的同学可同项目办公室联系,报名参加。

宁波大学中澳MBA项目一般什么时候可以开始申请,什么时候入学?

答:该项目每年三月份开始申请,秋季(一般九月)入学。

中澳MBA项目的申请流程是怎样的?

答:申请人通过电话、邮件或微信咨询后,达成报名意向,根据申请材料清单整理并提交申请材料。中澳MBA项目办先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申请人再登录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的申请系统提交申请材料,澳方招生办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并发放预录取通知书。拿到有条件预录取通知书的申请人,根据要求,补充提供相关申请材料。满足所有申请要求的学员及拿到无条件录取通知的学员再参加9月开学时商学院的复试,通过后获得宁波大学商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申请材料中要求申请人提供成绩单,假如因毕业多年无法提供该如何解决?

答:毕业时,高校都会发放总成绩单和学历学位证书。一般总成绩单会跟随个人档案由当地行政管理中心或人才市场保管,假如档案中没有,申请人须联系毕业院校的教务处或档案馆索取。一般高等院校都会保留历届生学籍档案至少十五年以上。

堪培拉大学的英语入学考试难度怎样?毕业后一直没有英语语言应用环境,不知自己是否可能通过考试?

答:堪培拉大学的英语入学考试由堪培拉大学语言教学中心相关负责人出题及阅卷,难度比大学英语六级稍难。申请人报名参加考试后,中澳MBA项目办会向报名学员提供当年的英语考试复习大纲及部分历年真题供参考练习。英语入学考试通过率大致为70%。申请人如果具有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程度,业余多加练习就能增加通过的概率。

这个项目是线下授课吗?授课时间一般如何安排?

答:本项目是线下项目,授课地点在宁波大学。中方课程一般安排在周末教授,外方执教部分课程安排在工作日晚上。

申请该项目需要准备哪些申请材料,具体有什么要求?

答:申请本项目需要准备:中澳MBA项目报名表(中文填写)、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翻译件、成绩单原件及翻译件(翻译件最好找正规翻译公司翻译,如使用官网下载模板无需学校盖章)、工作经历证明(单位盖公章,如当前单位所提供工作经历不满足项目申请要求的还需提供前单位的工作经历证明)、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电子版证件照,前述材料均提交电子版,打包发至项目招生邮箱ucmba@nbu.edu.cn。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宁波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