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举办百生讲坛之“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决赛

内蒙古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5-22 18:14 浏览量: 1823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激励会计学院学子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始终听党话、跟党走,2022年5月20日,会计学院特组织开展百生讲坛之“”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决赛。会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杨一晨老师,辅导员刘倩老师、云琪老师、伟丽斯老师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5月20日晚19点,在紫腾艺术团主持人李健维的开场下,本次活动拉开帷幕。

赵佳辛 《新冠疫苗守护者——赵振东》

赵振东带领自己的团队,一直坚守在科研攻关的第一线,在他出事之前,已经在疫苗研发一线连续作战二百多天,一天未休。去世的前一天,他刚在武汉参与新冠疫苗生产车间检查任务,然后又赴长沙参加学术会议。在返京途中,因持续工作过度劳累,引发心脏疾病,抢救无效死亡,最终生命定格在53岁。

石锐《致敬逆行者》

“岁不寒无以知松柏,事不难无以知君子”,在全国疫情蔓延的趋势下,医护人员义不容辞前往一线。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疫情形势稳中向好。“苟立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想必这就是白衣天使的真实写照吧。

赵雅楠

《从央视春晚〈这世界那么多人 〉

看英雄韩红》

2022年春晚舞台上,韩红一首《这世界那么多人》唱哭了无数网友。“人这一辈子究竟能够得到多少,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一天即将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可以摸着自己的良心问:在有生之年,曾经帮助过多少人?又曾温暖过多少人?”这不仅是韩红对无名英雄的致敬,也是她自己的真实写照。

庄园《太平卡口防疫志愿团体》

“您好,请出示您的三码,好嘞,您慢走”这些话在防疫志愿者心中早已烂熟于心,简单的话语却无不需要他们的认真与细致。他们互相帮助、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崇高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

包雪《月是故乡明,心安是归途》

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和坚决斗争,美国司法部与孟晚舟签署延缓起诉协议,美方向加拿大撤回引渡申请。孟晚舟在不认罪、不支付罚金的情况下离开加拿大,踏上返回祖国的征程,激起了我们的浓浓爱国之心。

包鑫垚《奋斗百年路,团魂刻心中》

2022年,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100周年的光荣时刻,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新时代的青年是朝气蓬勃的,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一代代中国青年的努力奋斗。

潘媛媛《英雄不朽》

共青团是党将青年有效组织起来,在中华文明历史逻辑、现代化发展逻辑和共产主义运动逻辑的共同推动之下得以诞生和发展的,共青团成为党领导中国青年组织,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先锋力量的组织基础。在共青团的带领下,英雄层出不穷,我们深知肩负伟大使命,英雄精神将永垂不朽。

殷泽荣《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有一种精神,历经磨难而屹立不倒;有一种精神,虽经打压而坚强不屈;有一种精神,百折不挠而又力挽狂澜。这,便是那五四精神!它如深海孕育的明珠,熠熠生辉;如沉寂而起的旭日,冉冉而升;如浴火重生的凤凰,翱翔九天!

郭佳丽《致敬最美逆行者》

你,逆行的背影,牵动着多少颗心。伸出你那温暖的手,托起无数的生命。一纸请战书,满满的红手印,生死线上方显你的深情,我们以最崇高的敬意向你们致敬。

曹若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党员干部要牢记入党誓言,坚守初心,践行初心,要把握现在,面向未来,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比赛结束后,杨一晨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杨老师说道:“此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虽然活动条件受限,但同学们还能在这种情况下,充分发掘和利用身边的媒体资源,走到实际生活和工作中,走到防疫一线,去了解新时代突出贡献人物的故事、感受他们的精神。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展现了青年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力量。希望我院学子继续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经过评委老师打分,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

一等奖

庄园

二等奖

赵佳辛、包雪

三等奖

包鑫垚、潘媛媛、石锐

优秀奖

赵雅楠、曹若彤、郭佳丽、殷泽荣

建团百年之际,本次活动提高了青年人的思想理论水平,以理论指导实践,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不断延续,将党性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依托“学党史、跟党走、强信念”的主题教育平台,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活力,团结全院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让我们以最积极向上的状态,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一百周年。

图/张珏文/杜姝蓉责任编辑/王嘉琪 未欣语责任审核/云琪

编辑:宋尧然

(本文转载自内蒙古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