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寄语,华农青年如是说!

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4-30 20:13 浏览量: 2579

MBAChina网讯】六年前,习近平总书记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中,希望我们“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天,上午十时三十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这些青年寄语让广大华农青年热血沸腾,在青年老师、青年干部、青年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且听他们这样说!

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园艺林学学院青年教师 徐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的报告催人奋进,为青年人思想进步和人生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内涵。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进一步练就过硬本领,在果树专业技能上不断创新,将科技理论成果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不断实践,为行业立足于世界前沿、果农脱贫致富贡献青春力量。在思想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推进事业发展,以创新和创造的精神贡献行业和社会。

工学院青年教师 贺清尧

青年、活力、创新、奋斗、爱国、担当是本次大会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几个关键词。青年人追求真理、追求进步,100年前,他们用实际行动促进了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在当今来看,五四运动依然是民族进步和时代发展的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发展与进步依然是时代的需要,个人认为,青年一代要敢于创新,这不仅是推动时代发展与进步的动力,也是回应人民所需的关键。当前,我辈青年正处于创新的风口,要把小我和国家发展、民族需要紧紧联系在一起,掌握扎实学识,抢抓创新机遇,从人民切实需要出发,立足本职、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大胆探索,以不负时代的奋斗和作为实现自身价值。

理学院青年教师 陈晓坤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总结了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充分肯定了青年在中国走向伟大复兴之路上发挥的的先锋力量。100年前,青年是推动中华民族觉醒的主要力量,现在,青年是中国发展的核心力量,未来,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身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了肩上的使命和责任。作为一名青年,更当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我将继续深耕于教学*,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唤醒学生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源动力,以爱岗敬业精神和不懈的奋斗为祖国培养一代又一代新青年。

校团委书记 张拥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野宏阔、饱含深情、语言生动、贴近青年,深刻阐明了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100年来中国青年的历史贡献,揭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和方向,明确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的目标方向,强调了新时代做好青年工作的要求,讲话通篇体现了历史逻辑、理论逻辑、现实逻辑,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与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相结合、与深化共青团学生会改革相结合,发扬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找准工作的“短板”“弱项”,创新创优,提升质量,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情怀、弘扬奋斗精神、增强本领能力、锤炼品德修为等方面下功夫,服务卓越人才培养。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学习调研,增强工作本领,深入青年、关爱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努力做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贴心人,教育引导华农青年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程为民

总书记的讲话从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和锤炼品德修为等六个方面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深刻领悟到身上的责任和重担,将继续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中努力融入青年、理解青年、服务青年、教育青年,力争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和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砥砺青春理想,激扬青春活力,投身青春奋斗。

理学院辅导员 祝鑫

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五四精神,个人觉得,最值得体味和思考的就是,我们该如何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理解新时代青年和国家的关系?与100年前的“五四青年”相比,尽管处于不同的时代,尽管成长的经历千差万别,但两代青年同样都肩负艰巨的历史重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和国家、时代,永远都是形影相随的铁三角、彼此助推的浪涛,我们怎样,国家就怎样。新时代的青年人只有在追寻自我的同时,投身到国家民族前行的大部队里,才能在更大的格局中找到自我意义的坐标。纪念五四运动,不仅仅是单纯意义上的纪念,更是第一百次青年的接力。当民族复兴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上,因势而生、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应是我们每个青年人最无悔的选择。相信,赢得过巨大光荣的中国青年,必将在新时代绽放更大的光彩!

2017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1603班硕士研究生 周怡

非常荣幸作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既贴近实际,又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为广大青年的成长提出了建议,为广大青年如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会议结束后,我依然心潮澎湃。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再次强烈的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关爱、支持与信任,这让我对未来的人生有了更多的信心和勇气。2015年,我加入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成为全国研究生支教团中的一员,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教育扶贫志愿服务工作。这一年,我们牢记习总书记回信的嘱托,“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挥洒自己的青春汗水。这一年,乡亲们在党和国家的支持下,在华农师生的帮扶下,纷纷走上了致富之路,学校建起了新宿舍、新食堂……这一年,陪伴孩子们成长的经历让我积累了终身难忘的宝贵财富。迈步新时代,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期学员、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农学1601班 陈姝琳

跨越百年的五四运动播下希望的种子,成就了繁茂的大树。百年后的我们不能仅仅秉持“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的思想,在新的时代,我们青年一代有新的机遇和使命,要继续书写五四乐章。当下,我们要做关键时刻顶得住的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首先我们要坚持爱国情怀,树立以“小我成就大我”的远大志向。五四精神以爱国为核心,先辈们的前赴后继开创这一新时代。国家富强是我们青年进步的摇篮,青年壮大是国家发展的基础。其次明确青年定位,做当下的奋斗者和开拓者。我们要坚持追求真理、追求进步,努力锤炼过硬本领,勇于创新新思想,传播新技术。我们要在新时代努力发挥自身价值,为国家民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我们还应拓宽道路,做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先行者。不仅只局限于自身的发展和人生规划,更要用自己的力量来支持身边更多其他人的成长,最终可带领广大的青年朋友们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校青年研习社学员、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科1503班 曹佳雯

100年前,中国还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一群觉醒的爱国青年站了出来,用青春的热血唤醒了沉睡中的民族。100年过去了,在一代代青年人的接力奋斗中,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面临着许多新任务、新挑战,人口老龄化意味着我们需要提升治理能力,化解结构性矛盾;国际地位的提高,意味着我们需要增强国防力量,提升全球胜任力;生态环境的恶化需要我们创新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面临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我们要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为中华复兴而读书,增强本领,磨砺意志,锤炼品质,勇于攀登,敢为人先,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1501班 闵婧

新时代,新青年大有可为;新方位,新青年也必将大有所为。作为新时代中国新青年,我们要树立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担当时代重任、坚持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道德情操。为建设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时代使命呼唤青年担当,青年成长需要实践磨炼。作为华中农业大学的一名学生,我们要勤奋学习增长知识见识,积极实践练就技能本领,真正成为一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专业人才。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作为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的使命是为服务地培养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脱贫攻坚战的扶智事业添砖加瓦。我会牢记总书记在给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中的嘱托,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奋斗为青春书写最亮丽的底色!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