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与华中农大

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12-26 09:16 浏览量: 2075

MBAChina网讯】36文化场馆40年前,学校文化活动只能在大食堂(现艺术馆)、农经楼(现景园楼)扇形教室等几处场馆举行。目前,学校拥有艺术馆(600平方米)、体育馆(8808平方米)、大学生活动中心(5000平方米)、博物馆(3000平方米)、蜜蜂文化馆(300平方米)等文化场馆。

37文体活动改革开放前,校园文体生活匮乏。进入新世纪,校园各类文化活动异彩纷呈,持续举办“狮子山讲坛”“狮子山艺苑”“金秋雅韵”等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涌现出话剧《牵挂》等一批精品文化项目。38人文景观1998年百年校庆后,学校建成百年校庆纪念碑(1998年)、油菜波里马细胞质雄性不育类型发现纪念碑(2006年)、二十四节气柱(2008年)、青年湖小白塔(2016年)、校训石(2016年)、校园名人雕塑群等人文景观。

39文明创建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始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2002年推进实施“五色校园”文明创建计划从严治党,风清气正,正气高昂的红色校园耕读精神,崇尚学术,求实创新的金色校园智慧校园,清朗网络,网络安全的蓝色校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的绿色校园立德树人,文明和谐,舒适温馨的橙色校园2013年提出建设“美丽华农”“文明校园”“生态校园”“平安校园”“书香校园”“和谐校园”共同构建“美丽华农”文明创建时间轴1996年连续10届获评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

2005年获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08、2011、2014年连续3届荣膺全国文明单位。2017年获评全国首届文明校园。

“华农以‘五色校园’来统摄文明创建工作具有创新意义,要通过文明创建,发展华农、文明华农、创新华农。”——2008年7月22日,时任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子林说。

40治校理念历次党代会1959年3月第一次党代会: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1960年7月第二次党代会:高举毛泽东思想红旗,不断进行教育革命1963年4月第三次党代会:贯彻“八字方针”和“高教60条”1985年1月第四次党代会: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开拓进取,振兴华农1990年11月第五次党代会:加强党的建设,为办好社会主义的华中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1996年6月第六次党代会:加强党的建设,团结拼搏,为建设一流社会主义农业大学而奋斗2003年11月第七次党代会:励精图治、开拓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而奋斗2007年12月第八次党代会:坚持科学发展,为加速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而奋斗2013年4月第九次党代会:克难攻坚,全面提升,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愿景建设优势学科国际一流、特色鲜明的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