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融合,科技创新|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美国访学结业仪式圆满举行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4-04-12 15:51 浏览量: 1606

2024年4月3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美国访学结业仪式圆满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MBA中心招生部主任肖富荣老师,MBA中心副主任戴建华教授、MBA中心活动主管王慧文老师及访学团成员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回顾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访学团的师生们首先回顾了在美开展了丰富的学术交流和实地参访活动。他们访问了包括哈佛、耶鲁、麻省理工、西点军校和斯坦福在内的顶级学府,与学者们深入交流,吸收了先进的学术理念。通过选修哈佛大学的《通向领导力之路》和斯坦福大学的《未来科技创新》两门课程,同学们不仅拓宽了知识视野,还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此外,Mabel老师的美国用餐礼仪讲解,也让大家对西方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在实践学习方面,访学团走进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旁听了一起玩具公司的专利侵权案辩论,这让他们对美国的专利法律体系和诉讼流程有了直观的了解,增强了专利意识。在彭博社,同学们聆听了一场关于《金融市场数据分析与交易》的前瞻讲座,这不仅拓宽了他们的国际视野,也帮助他们理解了美国的金融文化。Google总部的探访中,工程师以《谷歌的创新机制与AI战略》为主题展示了谷歌的创新机制和AI战略,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领域的最新研究,前沿科技的分享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科技创新的热情。

分享

精彩的访学回顾后,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MBA中心招生部主任肖富荣老师发言。他表示,这次访学不仅让学生们领略了世界顶尖学府的学术风采,更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法商融合与科技创新的无限魅力。肖老师提到,学生们在访学过程中积极参与课堂讨论,深入企业实践,向业界精英学习宝贵的经验,这些都将成为他们今后的珍贵财富。

紧接着,MBA中心副主任戴建华教授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戴教授从专业角度分析了法商融合与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认为这次访学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平台,让他们能够站在国际视野下审视法商领域的发展趋势。同时,他也鼓励学员们继续发扬求知若渴的精神,将访学中的收获运用到未来的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中去。

颁发证书

在颁发证书环节,肖富荣老师、戴建华教授及王慧文老师共同为访学团成员颁发结业证书。这一刻,访学团成员们脸上洋溢着喜悦和自豪的笑容,他们纷纷表示,这次访学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让他们收获颇丰。

最后,王慧文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下一期聚焦于行业大咖、顶级名校、科技创新、人工智能、营销战略、品牌文化管理及艺术朝圣七大方面的欧洲访学项目。她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具体内容、学习安排和预期成果,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继续拓展国际视野,提升综合素质。

随着结业仪式的圆满结束,访学团学生们满载而归,他们将这份跨国界的学术之旅转化为个人成长的宝贵财富,这次经历未来无疑将助推同学们在各自的领域中大放异彩。而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商业领袖,将继续以其深厚的教育资源和开放的国际合作精神,为学员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国际交流平台。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