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笃行大讲堂 | 刘伟:从政府工作报告看当前经济形势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24-04-01 15:50 浏览量: 1925

春光作序、万物和鸣。2024年3月31日下午,人大商学院MBA“明德笃行大讲堂(第十一讲)”在立德楼401隆重举办。大讲堂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一级教授刘伟莅临现场,以“从2024政府工作报告看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为主题,为MBA校友同学们第一时间带来两会政策解读。人大商学院副院长张瑾教授,MBA中心老师及一百三十余位MBA学生、校友参加活动。

在全球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性、国际格局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重要时刻,世界对中国两会充满了期待。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在世界发展的十字路口,《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一系列新目标和新部署,“以进促稳”传递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信号,充沛的新动能释放出爬坡过坎的大国底气和更加行稳致远的坚定信心。

本次大讲堂主题聚焦《2024政府工作报告》进行深入解读。刘伟教授从宏观经济整体态势、面临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宏观经济政策要求以及应对建议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讲解。讲座结束后,刘伟教授与MBA学生校友亲切交流,并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商学院MBA项目学生及校友多数为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面临新时代发展、国际环境等不确定性,正确预判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汲取中国管理智慧,对MBA学生及校友在经营管理实践中意义重大。本次讲座紧跟时代脉搏,带领MBA学员校友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为MBA学生及校友事业发展,持续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建设服务积蓄力量并产生积极影响。

新闻背景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明德笃行大讲堂”是由商学院MBA校友2012年联合捐赠设立,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业界人士为主讲嘉宾,紧扣MBA项目学习发展实际,站在世界经济发展高度,带领MBA学生及校友共同探讨经济社会发展热点。明德笃行大讲堂设立至今已成功举办十次,成功搭建了MBA 学生与智者分享、探讨的学习交流平台。

编辑:杨怡

(本文转载自人大商学院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