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24商学院影响力评估峰会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4-01-22 14:12 浏览量: 1629

2024年1月17日,应总部位于瑞士的商学院影响力评估机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24商学院影响力评估峰会(Positive Impact Rating (PIR) for Business Schools Summit),并与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名商学院院长和企业界领导人分享了来自中国商学院的观点和思考。

本次峰会以“培养具有责任感的领导者的挑战”为主题,主要探讨了商学院“如何将可持续发展嵌入课程体系”“如何发现社会影响力的行动者”“停止非伦理合作”“多元化和包容性”等问题和挑战。

陈方若表示:“PIR影响力评估机构通过学生的角度来衡量商学院的影响力是一种创新的尝试,不过更重要的是要让教师们对可持续发展有更全面的认识。可持续发展已经是全球发展的潮流,商学院的教师们需要应对这种变化。在教师的评价体系中要体现研究和教学的前瞻性意识,从而促进教师队伍对可持续发展的再认识和再学习。这是一种商学院文化的改变。”

商学院影响力评估机构是非营利性组织,“积极影响评级”是根据商学院的社会影响和可持续发展进行评估,并以学生为主导的一种评级方式,旨在推动商学院的文化和治理,它为商学院提供了另一种新视角的评价方案。

在瑞士期间,陈方若一行先后到访苏黎世大学经管学院与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进一步深化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与瑞士高校在学生互换、学者互访、科研交流等领域的合作。

陈方若一行与苏黎世大学经管学院院长Harald Gall及相关学者合影

陈方若与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院长Jean-François Manzoni合影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大安泰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