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MBA《国际商法》课走进北京仲裁委员会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4-01-04 14:06 浏览量: 2587

发布会现场

12月12日,在MBA任课教师张旗坤老师的带领下,中央财经大学MBA学生代表参加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举办的中国商事仲裁及调解年度(2023)观察发布会。此次发布会在北京招商局大厦北仲国际会议厅举行,由北京仲裁委员会(简称北仲)主任郭卫先生致辞,北仲秘书长姜丽丽女士主持。

此次会议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包括中国商事仲裁年度观察(2023)发布会、第十一届“北仲杯”全国高校仲裁有奖征文大赛颁奖典礼以及中国商事调解年度观察(2023)发布会。会议现场张旗坤老师向北仲提议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律师、企业、民众了解仲裁,促进商事争议得到更高效地解决。

北京仲裁委员会主任郭卫为获奖学生颁奖,左一为张喜彪同学

会后,张旗坤老师带领MBA同学们参观了北京仲裁委员会,并结合《国际商法》课堂内容,现场详细讲解了仲裁步骤,让同学们现场感受了仲裁法律气氛。北仲郭主任表示欢迎同学们的到来,还热情地介绍北京仲裁委员会的发展历程,亲切地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北京仲裁委员会主任郭卫和张旗坤老师及MBA同学们合影

【课外实践活动感言】

理论:在《国际商法》课堂上,张旗坤老师一个个精彩的案例引得同学们唇枪舌战、踊跃发言,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对国际商法的学习热情。课程在老师的娓娓道来和同学们的思想碰撞中飞快地结束。

实践:同学们此行收获颇丰,这次同学们亲临现场观摩学习,并有多位同学通过网络直播实时观看了会议。不仅了解到2023年国际商事仲裁最新动态,包括国际环境地缘政治对商事的影响、商事仲裁的案件量、不同地区仲裁机构对同类案件的不同裁决意见,聆听了行业专家、教授、律师的案件点评,还和与会嘉宾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同学们还收获了主办方赠送的《中国商事争议解决年度观察》、《优秀中财裁决书赏析》等学习资料,同学们认为这次课外实践延伸拓展了课堂理论教学,非常有意义。

主办方赠送的年度报告和案例集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财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