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与法国SKEMA商学院合作办学MEI项目迎新年会隆重举行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3-12-27 11:14 浏览量: 2230

2023年12月23日,西安交通大学与法国SKEMA商学院合作举办的创业与创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简称“中法合作MEI项目”)迎新年会成功举行。2020级至2023级2班共80余名学生欢聚一堂,共同追忆项目四年的难忘时光,展望未来发展。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法国SKEMA‍商学院中国区学术校长窦文宇、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宁、教授刘跃文、国际项目中心副主任赵东月、院友办公室主任黄非、党建与品牌建设项目主任贾峰菊、国际项目中心项目主管关毅老师和赵晶老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唱响校歌,歌声回荡在会场,彰显了交大人的骄傲与荣耀。随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马书记指出,中法合作MEI项目是两所高校深入合作的结晶,也是中法高等教育交流的典范,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端人才,为推动全球创业和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马书记强调,同学们的发展能让项目更加熠熠生辉,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校友平台,加强合作交流,紧抓时代机遇,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法国SKEMA商学院中国校区学术校长窦文宇在致辞中表示,创业与创新是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的重要动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则为这一领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SKEMA商学院非常高兴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共同推出这一具有影响力的创业与创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管理)硕士学位项目,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培养更多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创业者和创新领袖。

2020级学生代表骆海春分享了自己在就读期间的成长经历、学习心得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他由衷感谢两校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十分感谢这段难忘的学习经历,让同学们在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同时,结识了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在学术研究、社会实践和发展平台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嘉宾讲座是此次迎新年会的另一亮点,SKEMA商学院窦文宇教授以“中国新消费运动走向如何”为主题,结合当前新消费中最火爆几个品牌类型,深入剖析了中国消费产业当前面临的挑战,机遇与营销策略,生动揭示了中国新消费的时代风向,让同学们能够更精准地把握时代脉搏,洞悉创新方向。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刘跃文教授以“技术民主化与数码鸿沟”为主题,介绍了数字技术在现代社会中的普及和影响,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入剖析了当前行业的发展趋势,并就如何把握机遇,如何通过技术民主化让更多人受益于数字技术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晚宴环节中,颁奖典礼和抽奖活动将气氛推向高潮。两校出席领导为所有参与本次活动赞助的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对迎新活动的支持和付出。会务组还为参会人员准备了丰厚的抽奖礼品和小礼物,让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收获喜悦与好运。

此次迎新年会不仅是一次庆祝活动,更是一次凝聚人心、共谋发展的盛会。相信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中法合作MEI项目将继续书写新的篇章,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创业者和创新领袖,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与法国SKEMA商学院合作举办的创业与创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Master of Science in 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Big Data and Artificial Management)获教育部批准(批准号:MOE61FR1N20192058N),并于同年开始正式招生。目前已完成四期招生,累计招生240人,已有两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获得法国SKEMA商学院创业与创新理学硕士学位,并获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毕业率达97.5%,大批优秀毕业生正奋战在创业创新和新技术发展的各条战线上。2022年12月,该项目被评为“2022年度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优秀项目”,在“2023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大会暨管理的力量论坛”上荣获“2023年度综合实力突出中外合作院校”。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项目中心秉承“植根中国实践,荟萃国际视野,成就国际事业”的宗旨,以提质增效为根本,高质量办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开拓创新为路径,积极探索新型国际化办学模式;以为我所用为目标,培养高素质高级管理人才促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