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学志远,共创新辉煌” | 2023年度论坛 • 聚焦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上海理工大学MBA二十周年盛典举办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3-12-25 09:14 浏览量: 2823

12月23日下午,“思学志远,共创新辉煌”2023年度论坛•聚焦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上海理工大学MBA二十周年盛典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隆重举办。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上海工商管理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许鑫,长江商学院代理院长阎爱民,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健,校友联络处副处长司徒唯尔,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出席。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及历届MBA校友等200余人参加活动,共襄盛举,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盛典现场

洞见未来 话经济发展

年度论坛上,三位来自学界、业界的专家围绕“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带来精彩纷呈的演讲。论坛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峥主持。

赵来军致辞

张峥主持

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在致辞中表示,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里,教育领域创新发展的同时,世界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也发生着巨大变革。管理学院始终秉持百年商科办学文脉和“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致力于培养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管理人才。值此年度论坛,嘉宾们从自身管理经验出发,深入探讨产业经济及管理领域的发展和挑战,洞见未来。他希望各位与会嘉宾通过本次论坛充分交流,碰撞火花,为推动管理理论和实践创新作出积极贡献。

阎爱民作主题为“商学教育的使命与社会价值”的报告。通过分析一个个真实案例,他指出,社会的创新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合力完成,商学教育的使命是推动社会创新、担当社会责任,为社会解决问题。管理学院原副院长张永庆分析了“数字经济发展态势、趋势与企业战略选择”,他认为,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重构全球发展格局、改变全球竞争态势的核心力量。面对数字经济浪潮,拥抱数字经济、推动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的必然选择。秦健分别从新质生产力的概念、投资方向、赋能方式及可持续投资布局四方面,介绍了联和投资公司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探索与实践。他总结,只有坚持纵深布局,强化市场化配置资源并保持长期主义,才能保持可持续的投资布局。

阎爱民作主题报告

张永庆作主题报告

秦健作主题报告

饮水思源 筑梦二十载

活动第二篇章由盛春主持。首先,丁晓东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他回顾了上理MBA办学2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卓越成就,2018年,学校成为大陆地区第20所、上海市第6所通过AACSB国际认证的大学,标志着管理学院跻身国际精英商学院序列。今年,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再度取得AACSB五年期认证,这也是管院教育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他表示,学校始终发扬“依托行业、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传统,坚持“服务社会、造福人类”的办学宗旨。未来,上理将不断加强MBA教育培养模式,优化课程设置,引进国际先进教学方法和手段,加强与企业的紧密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持续推动MBA项目健康发展,让每一位学生找到属于自己的成长之路,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管理人才,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丁晓东致辞

盛春主持

许鑫代表上海工商管理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上理MBA办学20周年表示祝贺。20年来,上理MBA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和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硕果累累。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成为上海MBA教指委产教融合专门委员会挂靠单位,与杨浦区人才中心及杨浦区大型企业建立“国际双创人才基地高校合作平台”。同年,上海理工大学参与由上海MBA教指委牵头、与华东师范大学等学校共同完成的上海MBA教学案例共建共享共融创新实践成果,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和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今年,上理MBA学子斩获首届“上海市高校MBA研学写作大赛”一等奖等奖项。希望上理MBA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许鑫致辞

饮水思源,感念师恩。在上理MBA20年的征程中,离不开校友们对母校的杰出贡献。司徒唯尔宣布,上理管院特设“志远+”创新创业专项基金。丁晓东、秦健、盛春、许鑫、司徒唯尔、赵来军、马静波、张峥、管理学院副院长赵靖及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蒲莹莹共同为基金的发布按下启动键。该项基金来自校友和校友企业的捐赠,学校和学院将进行1:1 配套,以期孵化出一批创新型项目企业,为以MBA学生为主体的在校生搭建更为广阔的创业平台。海南中基和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06级MBA校友李文龙创立MBA“蝶变”奖学金,并首期捐赠20万元人民币。

司徒唯尔宣布基金设立

启动仪式

活动安排了抽奖互动并设立了丰厚的奖品,该环节由蒲莹莹主持。随后,诗朗诵、管弦乐合奏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蒲莹莹主持抽奖

诗朗诵

管弦乐合奏

致敬榜样 扬帆再远航

为表彰在上理MBA项目运营过程中,具备前瞻性思维,做出突出贡献的领导者,致敬众多具有责任担当、勤勉务实的校友,根据前期评选结果,盛典上颁发了“卓越领袖奖”“卓越运营奖”“优秀校友奖”“创新创业奖”“校友组织发展奖”“社会责任奖”“校友企业成就奖”“行业杰出校友奖”“卓越校友成就奖”九大重磅奖项,共有64人获奖。原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首任上海理工大学MBA中心主任顾宝炎荣获“卓越领袖奖”,第二任MBA中心主任赵洪进荣获“卓越运营奖”。本章节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静波主持。

马静波主持

卓越领袖奖

卓越运营奖

二十载薪火相传,记载着上理MBA的耕耘与收获、光荣与梦想。赵来军总结时指出,今年上理管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充分利用复兴路中心城区办学的区位优势,无论是招生人数还是办学效益,上理非全日制MBA都创造了历史新高。他对从全国各地赶回来的校友及所有支持上理MBA的企业表示由衷的感谢,期待日后有更多合作机会。他祝福上理MBA一如继往,继续努力,在下一个二十年再创辉煌,为推动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合影留念

校歌响起,悠扬的旋律洋溢着青春的力量,梦想的旅途从这一刻扬帆远航。二十载耕耘,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二十载耕耘,绿水长流,桃李芬芳。上理MBA二十周年盛典在众人对未来的美好期盼中,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理管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