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守承诺 诚信应考 公平竞争 —— 西安交通大学致全体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的公开信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3-12-21 11:36 浏览量: 1709

考生朋友们: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在即,我们向全体考生发出倡议:信守承诺,诚信应考,公平竞争!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选拔高层次人才的国家考试。维护考试公平,确保选才公正既是国家利益的体现,也是广大考生的心愿。但是,近年来有少数考生心存侥幸,企图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得超出自己真实水平的成绩;每到考前或考试期间,也有一些不法分子和无良中介利用考生的这种心理兜售假试题、假答案,或自称考试时能将答案传进考场而向考生兜售无线电作弊工具,从而导致部分考生受骗上当;也总有部分考生因为不熟悉考场规则和考试流程,因为自己的无心之过,最终败在考场之外。为维护国家考试的权威性,确保考试公平,近年来国家有关部门联合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整肃考风考纪,不断加大对替考和利用无线电通讯工具传送试题信息等严重舞弊行为的查处力度,相继颁布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法律法规。请各位考生提前熟悉考场规则、考点公告,了解法律法规要求,遵守考试纪律。

本年度西安交通大学考点将进一步加大对考风考纪的整治力度,多措并举,持续对考试作弊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一是安排所有考生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

二是对所有考生进入考点、考区实施人脸识别加身份证识别“双核查”,所有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场,并须配合考务人员做好安检工作。

三是采取多种措施防范无线电通讯工具作弊。考场统一配备无声挂钟和金属探测仪,禁止考生携带手机、手表、橡皮或其他违规物品进入考场。

四是从严处理违法违规考生。凡在考试中违规作弊的,一律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理,相关信息记入教育部诚信档案,并通知其所在高校或工作单位。

五是与公安机关联动,凡涉嫌考试违法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此外,我们真诚希望大家仔细阅读《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和我校考点相关通知公告,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和考试准备。考前、考后根据考务工作人员和监考员的指令,做到有序进出考场,不得拥挤,平稳有序。

为了方便考生,学校特设购餐流动站,为考生提供早餐和中午餐食;同时,兴庆校区开放康桥苑食堂(三楼)和梧桐苑食堂(三楼),雁塔校区开放财经十五和十六食堂。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和氛围,考试期间校外机动车辆禁止进入校园,请考生们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到校考试。

考生朋友们,遵纪守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保持良好考试秩序、保护师生健康安全、维护国家考试权威、确保选才公平、公正、安全,是我们全体考试工作人员的责任,也是每位考生应尽的义务。我们真切希望所有考生潜心备考、放弃侥幸,同时也希望其他同学们切莫因为任何原因而实施替考、“助考”等自毁前程的行为。请各位考生务必遵守考场规则,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以“诚信应试”的胸襟走进考场,以“奋勇争先”的精神交上满意的答卷。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愿广大考生胸怀大局,脚踏实地,乘风破浪,金榜题名!

西安交通大学考点

2023年12月15日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交大MEM与MPAcc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