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MBA在读期间职业发展力沙龙 ——首经贸MBA职业导师走进颐和银丰集团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11-25 16:32 浏览量: 1607

秉持“开门办学”的理念,首都经济贸易大学MBA教育中心于2023年11月17日在颐和银丰集团举办提升MBA在读期间职业发展力沙龙。此次会议是MBA践行“访企拓岗”+“行业导师交流”融合一体的积极实践,致力于多方整合职业导师资源,强化职业导师赋能效应,为提升MBA在读期间职业发展力展开深度交流。与此同时,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资源,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全力促进MBA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此次会议由颐和银丰集团副总裁莫磊承办。8位来自投资行业的MBA职业发展导师和4位校内教师受邀参加。参会的职业导师有:北京产权交易所投融资中心副主任马洪芬、信公股份董事总经理何然、新兴际华(北京)应急救援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查知、北京天大清源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留祥、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金财、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梁笛、北京泰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路运锋、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姜岭。首经贸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黄苏萍、MBA学生班主任及《企业伦理》课程主讲教师梁晗、MBA学生部成诚和吴垠作为学校代表受邀参会。

参访颐和银丰集团:领略定增赛道的风控实力

会议伊始,颐和银丰集团副总裁莫磊向导师们介绍公司情况,颐和银丰集团是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批准设立的专业从事一级、一级半市场投资的行业头部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公司多年专注于定增研究,根据最新行业排名,颐和银丰集团旗下胜恒投资以长期业绩与管理规模双维度,位列全国192家私募定增基金第1名、全国395家定增投资机构第4名、全国14994家私募股权基金前10名。颐和银丰集团的成功离不开其高超的投研与风控能力,行业首创“九重风控”投资策略,构建“3大阶段”“9大维度”“42项指标”“100+项底层数据”的风控体系,以风控为核心严苛筛选高安全性、高成长力的定增项目为主的优质基金,打造零亏损战绩。莫磊就公司投资案例和投资理念向职业导师们进行了分享,并表示非常荣幸承办此次职业导师交流活动。

职业导师:为赋能MBA在读期间职业发展力提升献言献策

在交流环节,职业导师们就如何提升MBA在读期间职业发展力各抒己见,围绕“赋能”主题对MBA培养环节的改进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导师们立足于学生能力培养角度,提出应着重打造学生的基础职业能力。职业发展导师制的管理制度化也是此次会议的重点议题,如何更好地发掘职业导师资源、整合多方资源、完善职业导师管理制度成为MBA中心接下来的重点工作之一。导师们围绕MBA培养、“职业导师组”的改进与创新、提升学生和职业导师的交流互动、完善实习报告制度、强化MBA校友会管理等议题进行广泛、热烈的讨论。

最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黄苏萍做总结发言,她表示首经贸MBA项目招生规模的扩大和办学质量的提升离不开职业发展导师们的努力,向一直以来支持首经贸MBA教育并辛苦付出的职业导师们表示由衷的谢意,并表示MBA教育中心将积极采纳导师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加大基础职业能力的培养力度;创新“职业导师组”模式,激发并整合职业导师资源,并进一步完善职业导师管理制度;积极发挥MBA校友会在毕业生就业和职业发展提升方面的引导作用;充分考虑MBA办学的持续性,强化MBA就业反馈管理,建立职业发展报告制度。至此,提升MBA在读期间职业发展力沙龙圆满结束。首经贸MBA教育中心积极践行“访企拓岗”实践。此次会议不仅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资源整合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职业导师的群策群力、建言献策也为推动MBA项目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未来,首经贸MBA项目将持续整合校内外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项目办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

编辑:杨怡

(本文转载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