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北大国发院论坛报名 | 剧变时代的品类创新与战略定位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23-09-13 11:47 浏览量: 2656

对于企业而言,今天无异于一个剧变时代。国际环境、气候环境、经济环境、政策环境,乃至社会环境、前沿技术等诸多外部因素对企业运营带来的外部性冲击越来越大。仅仅传播环境或营销渠道的变化就足以让企业重新思考和打磨自己的品牌和战略。从曾经的央视标王到百度搜索、微信群与朋友圈,再到今天的头条与抖音直播;从曾经的地方代理与百货超市,到京东、天猫,再到今天的直播带货,变化巨大,且仍在快速进化之中。

企业如何在越来越多元化的渠道里,争夺用户越来越碎片化的注意力?又如何把用户注意力不仅转化为订单,而且还能提升为不亚于mini分销中心的业务站点?这并不是企业运营管理面临的新问题,解决这样的问题一方面需要企业家和管理团队真正了解新变化,另一方面需要回归商业的本质。

如何认知当前的市场与竞争环境变化?如何回归商业的本质?为什么用户的心智对于企业而言堪称主战场?里斯与特劳特在1960年代提出的定位理论对于中国企业家有何借鉴?为什么今天的企业家要学习和探索品类创新?

2023年9月15日,北大国发院将举办承泽论坛第18期暨承泽企业家论道第4期,邀请里斯战略咨询全球CEO、《品类创新》作者张云,北大国发院助理研究员、国发院BiMBA商学院副院长、北大营销学博士杜晓梦,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至像科技CEO牟震、雅迪科技集团副总裁兼天津基地总经理张劲松共同研讨剧变时代的品类创新与战略定位暨《品类创新》新书悦读会。

主办:北大国发院传播中心、承泽企业家项目、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

时间:2023年9月15日19:30-21:30

地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承泽园校区)429 会议室(北京市海淀区挂甲屯5号)欢迎扫海报上的二维码参加线下活动

议程安排

19:00-19:30 现场听众签到

19:30-19:33 主持人开场

王贤青,北大国发院传播中心主任、《北大承泽参考》执行主编

19:33-20:00 主题演讲一

张云,里斯战略咨询全球CEO、《品类创新》作者

20:00-20:25 主题演讲二

杜晓梦,北大国发院助理研究员、国发院BiMBA商学院副院长

20:25-21:25 圆桌对谈&问答互动

张云,里斯战略咨询全球CEO、《品类创新》作者

杜晓梦,北大国发院助理研究员、国发院BiMBA商学院副院长

牟震,至像科技 CEO、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

张劲松:雅迪科技集团副总裁兼天津基地总经理

21:25-21:30 结语

王贤青,北大国发院传播中心主任、《北大承泽参考》执行主编

关于承泽论坛

承泽论坛创办于2022年,是北大国发院基于新的研究报告发布、新书出版,或者因应新的经济、管理议题而面向公众举办的专题论坛或新书悦读会活动,通过理性、开放的研讨和专著作者的领读,助力知识启蒙与公共讨论。

关于承泽企业家论道

承泽企业家是北大国发院2023年开创的新教学项目。承泽企业家论道旨在邀请经济、管理、人文等不同领域的学者、业界资深人士,就宏观环境和企业管理等问题与承泽企业家项目学员、申请人等进行研讨,形成一个共同研修经营管理之道的学习与交流平台。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大国发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