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 | 苏州大学2023级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苏州大学MBA
2023-09-12 15:22 浏览量: 3142

2023年9月10日,苏州大学2023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MBA)开学典礼暨企业导师聘任仪式在苏州大学本部存菊堂隆重举行。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苏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进平,苏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苏州大学商学院院长冯博,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少丹,东吴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力,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平,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何畏,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冯宇,苏州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朱巍,苏州银行企划综合部总经理施佳,苏州市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于玲玲,英格玛集团董事长、总裁庄志,德尔集团董事、执行总裁兼地材产业总裁姚红鹏,英威腾电力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庭珊,恒力集团办公室主任、全球运营总部党支部书记谢德永,飞利浦电子贸易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康毅,以及苏州大学MBA中心全体工作人员,MBA联合会代表、校友代表,2023级全体MBA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仪式由苏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要玉主持。

王要玉副院长主持典礼

致辞祝福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在致辞中,首先向2023级MBA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姚建林副校长同学们介绍了苏州大学的悠久历史、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办学123年来,学校为社会输送了50多万名各类专业人才。姚建林副校长给各位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严谨自律,积极进取,为自身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勇于实践,开拓求真,结合工作实践,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发展一流企业。最后,姚建林副校长也对所有新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期许大家在苏州大学结交挚友,学有所成,共度大学美好时光。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致辞

商学院院长冯博教授首先介绍了商学院的发展历史,然后介绍了商学院在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践行社会责任做出的卓越贡献。最后嘱咐我们,苏大MBA人,不仅要有理想信念,有本事才华,更要有责任担当,担当起家庭安康、企业发展、时代进步、民族未来的发展责任。

商学院院长冯博致辞

导师聘任

接下来举行了隆重的MBA中心企业导师聘任仪式,本次共聘请了12位来自各行各业出类拔萃的企事业单位高管、行业专家,作为苏州大学MBA的校外导师。他们分别是:江苏省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知评,东吴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力,苏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庆军,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平,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冯宇,苏州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朱巍,苏州市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于玲玲,英格玛集团董事长、总裁庄志,德尔集团董事、执行总裁兼地材产业总裁姚红鹏,英威腾电力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庭珊,恒力集团办公室主任、恒力全球运营总部党支部书记谢德永,飞利浦电子贸易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康毅。

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研究生工作站签约

企业导师聘任仪式后,举行了隆重的研究生工作站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苏州大学商学院与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分行、东吴证券、苏州银行、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市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英格玛集团、德尔集团、英威腾电力电子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成立研究生工作站,加强产学研合作、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硕士研究生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研究生工作站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代表发言

苏州大学商学院的教师代表江苏省特聘教授王魏莎老师介绍,商学院独特的学术氛围,以开放、创新、实践为教学核心,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同时,王教授希望同学们在日新月异的商业环境中能够做到以下几点,保持好奇心和探索精神;敢于质疑和创新;注重实践和反思;坚持道德和责任。王教授对各位教师的辛勤付出也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最后,祝愿大家在苏州大学MBA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获得更多的知识、更多的智慧、更多的勇气和决心,为未来商业世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师代表王魏莎致辞

在校友发言环节,苏州大学2009级MBA校友王苑,与大家分享了就读苏大MBA的心得体会。作为一名创业者,王苑分享了创业时期的艰难曲折以及就读苏大MBA给她带来的帮助,最后王苑鼓励大家内心有灯塔,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做一个保有感性良知与自律诗意的人。

校友代表王苑发言

学员发言

在读学生代表22级1班刘奚铭同学,分享了自己在MBA学习了一年的心得体会。希望大家珍惜苏大MBA这个平台,与苏大MBA一起成长。他主要从时间管理、结交朋友相互赋能、师生融合等方面给各位新生提供了建议。最后希望大家在MBA的旅程中不虚此行。

在读学生代表刘奚铭发言

新生代表李芹分享了他报考苏大MBA的原因。她作为苏州大学本科毕业生,母校在她成长过程中,给与了她无法衡量的价值,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希望通过MBA学习可以让我们在提升专业管理知识的同时,对我们固有的观察、分析、思考和决策的思维模式进行扩充。最后表示将与各位同学携手并进,理想共达。

新生代表李芹发言

MBA企业大讲堂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平,与MBA新生分享了资本市场助推科技创新问题,对医疗器械的产业现状、引进资本、投资阶段、估值体系做了简要分析。通过引用不同案例,生动的介绍了医疗器械产业各方面的现状。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平

入学导入

最后,由MBA联合会的学长学姐们先后向大家介绍了MBA联合会的组织架构和主要活动内容,以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和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的丰富经历和赛后感想。他们都热切地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加入联合会这个团结友爱、精彩缤纷的大家庭,丰富MBA求学的经历,成就更多的辉煌。

至此,苏州大学2023级MBA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我们将迎来一个新的开始。大家对即将开始的MBA旅程充满期待,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不断进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苏大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