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黄毅教授受邀出席全欧及全英中国经济学会2023年年会,聚焦变化时代的可持续发展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3-07-18 14:46 浏览量: 2256

2023年7月14日至16日,第15届中国经济学会(欧洲)暨第34届中国经济学会(英国)2023年年会(The 15th CEA (Europe) and 34th CEA (UK) 2023 Annual Conference)在德国哥廷根大学成功举办,主题聚焦“变化时代的可持续发展:中国与世界”。复旦大学金融学教授黄毅受邀出席年会并发表以“数字金融与普惠金融:来自中国的证据”为题的主旨演讲。

参与本次年会的还有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席教授樊胜根;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创院院长、卓越教授张中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David Abler;南洋理工大学经济系主任、副教授冯曲等国内外知名学者。

黄毅教授在主旨演讲中探讨了数字化如何让金融更具普惠性的问题。他通过支付、消费者融资、中小企业贷款、财富管理四个领域详细分析了数字金融和普惠金融的演进路径。对于未来金融业的发展方向,黄毅教授表示随着科技发展,未来金融业将更具有普惠性、可推广性、可持续性。通过大数据提供更多的信息,机器学习做出更准确的预测,借贷等金融服务可以更精准更广泛地覆盖到有效服务客户。传统银行等金融机构可以有效利用金融科技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实现平台协调和转型。

中国经济学会(英国)成立于1988年,历届年会受到学术界、政府机构、银行业和行业组织广泛关注。中国经济学会(欧洲)成立于2008年,是与中国经济学会(英国)联合成立的独立学术组织,旨在促进欧洲与中国经济和商业研究相关的学术交流。随着世界进入一个以人工智能、全球化和人口结构转变为特征的不断变化的时代,可持续发展作为决策和商业实践的指南变得越来越重要。本届会议的主要重点是中国和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具体议题包括金融创新及其对金融服务的影响,国际贸易与发展,低碳经济,区块链、人工智能及其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影响,中国现代化道路等。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