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企业联合创始计划 | 从脑机接口到AI医疗,首期8家科创项目率先领跑,交大安泰实战训练营创业项目二期招募虚位以待!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7-13 15:47 浏览量: 2786
科技创新是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而科技成果转化是科技创新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路径,我们在支持和培育科技初创企业的过程中发现,大部分科技初创企业在一些特定的方向或新的技术领域具备明显优势,但在面对市场和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公司治理体系过程中,通常都需要加强团队在产品、市场及经营方面的能力,也希望新加入的人才能与原有团队实现更好、更快的融合。

为此,2022年8月18日上海启明未来产业技术促进中心联合零号湾、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共同发起了首期“科技企业联合创始计划-实战训练营“,旨在充分发挥上海交通大学科技创新与工商管理的双重优势,吸引和积聚优秀校友和学生,为科技初创企业构建更完善的核心创始团队,帮助科技企业顺利迈出创业第一步。同时,也为工商管理背景的学生和校友介入科技企业、实现科技创业梦想提供真实的实战舞台。

首期科技联合创始计划实战训练营,有8家科技创业项目参与,其中3家是上海交大教师科技成果转化项目,4家是上海交大年轻校友创业公司。在为期1个月的招募中,我们吸引了200多位具有MBA/EMBA学习经验、并擅长商业与运营的优秀人才申请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20位学员入选,有18位学员顺利毕业。

首期历经4个多月,这些学员与项目创始人共同完成了产品市场、组织构建、资源规划三个阶段的学习和实战训练。结营后,有多家项目与学员达成意向合作方案,首期实战训练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得到8家创业项目、18位学员以及合作伙伴的认可与赞扬。

实战训练营三次阶段性汇报的现场合照

2023年8月,期待已久的第二期科技企业联合创始计划-实战训练营即将启动,我们最终会选出8家创业项目全程参与实战训练营的过程。

如果您对自己的创业项目在产品市场、组织构建和资源规划方面认为还不够清晰,如果您苦于寻找擅长产品、市场及运营的优秀人才作为公司联合创始人或者高管,只要您的企业都符合以下条件,欢迎申请:

以技术为驱动的创业,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研究员成果转化项目优先;

创业方向聚焦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三大主导产业,或符合数字经济、绿色低碳等未来产业“新赛道”;

初创阶段,总人数不超过30人,A轮融资以前。

报名方式

发送邮件至 shibf@neobay.cn,标题注明“公司名+联系人+电话”,邮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公司的产品介绍、业务介绍以及团队背景介绍,PPT/PDF、WORD格式均可;

报名截止:2023年7月18日(周二)24:00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大安泰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