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大讲堂:“我国绿色循环经济治理及宏观质量”讲座顺利举行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2-07-20 17:01 浏览量: 5159

2022年7月14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线上举办了北外大讲堂“我国绿色循环经济治理及宏观质量”主题讲座,主讲人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社科院大学(研究生院)经济学院兼职教授、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会长、全国博弈论与实验经济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葛新权。

当前,全球气候变暖、气象灾害频发,人类对地球资源的浪费和生态环境的污染依然严重。在此种情形之下,绿色农业及其加工业的治理在人们生命安全与健康的保护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基于绿色循环经济区域分级治理,宏观质量精准画像的预测、预警是一种有效的理念、方法与工具。

讲座伊始,葛教授首先从新时代的机遇、挑战和影响等方面强调了绿色循环经济治理的意义。接着,葛教授详细阐述了新时代数据科学下数据科学、信息化、知识化与智能化的定义与特征等。然后,葛教授就绿色循环经济的特征、绿色循环经济的分析思维与逻辑维度对绿色循环经济的发展展开了经济学分析。

最后,葛教授从治理内容与特征、区域分级治理框架和模式方面对绿色循环经济治理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绿色循环经济治理中的宏观质量精准画像与预警提出了几点重要的治理策略与建议。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们积极提问,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宋泽宁等老师就循环经济模式下不同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葛教授做出详细解答。通过本次讲座,老师和同学们对绿色循环经济的相关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外国语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