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北京)“MBA矿世奇才”读书会第一期线上读书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
2021-12-07 16:37 浏览量: 1639

为积极开展MBA中心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引导广大同学多读书、读好书,形成读书热潮,提高审美情趣和人文底蕴,在MBA中心的大力支持下,“MBA矿世奇才”读书会于2021年10月正式成立。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和积极宣传之下,读书会已招募成员75人,并于11月1日举办了第一期线上读书活动。

读书会通过发布线上调查问卷的方式,收到成员们的热情推荐,形成由以下50本书构成的推荐书单。书单涵盖了小说、散文、历史、经济、管理、心理、科学、漫画集等各种类型的图书,可以说每一本都值得我们仔细阅读。

推荐书单

经过全体成员的投票和激烈的竞争,最终有3本书在50本候选书籍中脱颖而出,成为接下来一个季度的阅读书单。本期投票形成的阅读书单及得票数如下:第一名是《上帝掷骰子吗》(作者:曹天元,12票);第二名是《明朝那些事儿》(作者:当年明月,10票);第三名是《你今天真好看》(作者:莉兹克里莫,10票)。

推荐书籍成功入选的三位同学分别成为当月的“期主”,并得到了读书会颁发的精美奖品:国风金属艺术书签和矿车金属车模。

国风金属艺术书签

矿车金属车模

第一期读书活动采取线上分享的方式进行,成员们在“MBA矿世奇才”读书会微信群内分享阅读进度、印象深刻的佳句或感悟,打卡形式为读书某页图片、佳句、感悟等。

本期读书会分享交流的《上帝掷骰子吗》(曹天元著)是一本讲述奇妙的量子论故事的书籍。这本书适合任何有中学基本物理概念的读者,它带领我们进行一次神秘的量子之旅,我们从神话时代出发,沿着量子发展的道路,亲身去经历科学史上的乌云和暴雨,追逐流星的辉光,穿越重重迷雾和险滩,和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们并肩作战。让你惊叹的,不仅仅是沿途那令人眼花缭乱的绚丽风景,更来自于你内心深处的思索和启示——那是科学深植在每个人心中不可抗拒的魅力。

《上帝掷骰子吗》(曹天元著)

这是一本成功的科普作品却不仅仅局限于科普的意义,作者用特有的诙谐的语言向大家讲述科学,讲述推动人类科学发展的英雄科学家,启发大家对科学的兴趣甚至是对于哲学上的思考,更加科学辩证的看待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这同时也是“MBA矿世奇才”读书会举办的意义。

在此,特别感谢太原向明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对“MBA矿世奇才”读书会的大力支持,以及何磊总经理在MBA求实“云”课堂中关于“智能开采与人工智能元宇宙的矿山未来应用”课题的精彩分享。

荣誉证书

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可以改变人生的终点。闲暇时光,让我们浸润于纸墨书香之间,享受丰富而深邃的阅读生活,用分享使阅读鲜活。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