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MPA报考指南 | 2021级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MPA招生信息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2021-08-11 17:01 浏览量: 3637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秉承“博学、明德、奋进、和谐”的院训,以“为民族立生命,为万世开太平”为立院宗旨,实施“人才强院、学术立院、国际合作、协同发展”四大战略,逐步形成以公共管理和政治学为优势学科,以国际化为鲜明特色的发展路径。目前学院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和四个系:公共行政系、公共经济与社会政策系、比较政治学系和国际关系系。在最近一轮全国学科评估中公共管理学科获评A类;在QS世界学科评估中,学院的社会政策与行政管理学科连续两年跻身全球100强,全国第四。学院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正在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院稳步前进。

一、项目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是全国首批开展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的高校之一,2018年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获评A档。迄今,已培养了4000多名优秀MPA人才,其中数十名MPA毕业生已走上重要领导岗位,一大批MPA毕业生已成为各级政府、各类公共管理部门的中坚力量,还涌现出一批在城市管理与社会治理、公共服务与创新创业、公共安全与民生保障中取得突出成绩,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毕业生。

二、招生信息

招生专业与计划

学习形式

培养方式

学位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

向代码

考试方式

招生名额

非全日制

定向

专业学位

125200

公共管理

01

全国统考

20

第一志愿报考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专业的非全日制日制硕士生考生,并初试成绩达到了该专业的复试分数线。

“海南专项”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MPA)除需完成“上海交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课程学习和论文要求外,在读期间学生的社会实践内容和开展的研究问题一般应与海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特别是与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的管理政策和制度体系建设相关的重要内容。

“海南专项”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学制一般为2.5年。

根据国家财政部、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校按照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招收的硕士生均需缴纳学费。

温馨提示: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MPA院校库:https://mpa.mbachina.com/index/detail/185.html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22年全国MPA报名的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PA报名、上海MPA报名、广东MPA报名、江苏MPA报名等热门MP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PA报名信息:https://mp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PA报名信息:https://mp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PA报名信息:https://mp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江苏MPA报名信息:https://mp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20000

了解更多MP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PA报名服务中心:

http://bm.mbachina.com/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