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EMBA师资梯队建设系列讲座--第四讲:金融科技前沿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3-06 23:10 浏览量: 3987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企业运转的血液。作为企业的管理者,需要能够驾驭金融大势,灵活运用金融工具降低融资成本,提高投资收益,助力实业腾飞。当今金融科技是金融业界兴起的革命性创新,这场浪潮中,您的企业该如何乘风破浪?这企业管理者迫切需要思考的关键问题。

想更深入认识当前金融科技发展的前沿与趋势吗?

想知道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技术如何驱动金融变革吗?

想了解金融科技如何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吗?

想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赋能企业腾飞吗?

2019年3月8日(周五)晚上,韦立坚副教授将通过阐述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如何驱动金融创新并赋能实体经济,通过一系列金融科技案例,与你一起分析和探讨金融科技的前沿发展。

让我们来认识一下韦立坚副教授:

韦立坚副教授自2015年9月加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12年获天津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金融工程)。2012-2015年曾任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商学院博士后、特聘副研究员和数量金融研究中心成员,兼任证监会下属中证资本市场统计运行监测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访问专家和广东省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防控平台特聘专家。

韦立坚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韦立坚副教授目前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首个金融科技领域重大项目“基于大数据的地方金融安全智能预警与防控系统”(经费2450万)的项目协调人,同时担任英文国际学术期刊《金融工程国际杂志》(IJFE)的编辑部主任。他有丰富的业绩研究经验,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完成了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期货业协会、中证资本市场统计运行监测中心和广东省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防控平台等知名金融机构委托的课题并撰写系列研究报告和相关政策建议。其中两份关于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的报告被中共广东省委采用并获省领导批示,其主持的广东金融学会2016-2017年度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大数据技术在金融机构客户财务风险评估和经营行为监测方面的研究”的研究报告获得广东省金融学会研究报告类一等奖。

韦立坚副教授长期为EDP高层培训讲授《金融科技》,并在全国率先在MBA中开设《金融科技》课程(入选我院MBA近10年评价前10%)。他讲课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讲授生动,授课效果突出,对学员具有较好的影响力和启示意义。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让我们看看活动时间和地点吧~

2019年3月8日(周五)晚上19:00-21:00

中山大学南校区管理学院善思堂M201

讲座主题:金融科技前沿

参与互动的同学将有机会获得韦立坚副教授的赠书:

《金融科技启示录》

期待你们的到来!

名额有限,大家快点报名

报名请扫码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